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名”柏油路赢得“首相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英国10月29日《卫报》消息,英国一年一度的最佳公共建筑“首相奖”颁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一条柏油碎石路,这条路名叫A650,长两英里,装饰着线状的白点。它最终打败了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和切尔滕纳姆政府通信总部的招待所而获得这个奖项。

  首次“非建筑物”获奖

  这一奖项是英国首相布莱尔四年前设立的,目的是提高公共设计和公共建筑的美感,参赛的往往是建筑物,比如多西特的拦海大坝、新森林地区的公共厕所、伯明翰的吓人屋。去年获得这一殊荣的是伦敦的泰特现代艺术馆,今年是第一次由“非建筑物”赢得这个奖项。

  道路政策部门的主管保罗·瓦特斯也说:“道路当然符合‘首相奖’的规定。你可以把一条路修得符合审美学,也可以把它修得非常糟糕。”
“无名”柏油路赢得“首相奖”(图)
这条辅路是进入最后候选名单的三条路之一,造价在五千万英镑以下。它的建设曾经备受争议,最终却大受欢迎,因为它给宾格利的主路带回了安宁,小说家约翰·布赖恩曾抱怨那里的交通太嘈杂。

  遭环保人士反对

  对于这条辅路摘走这个奖项,建筑师和这个奖项的组织者们都非常赞同。

  但是也有人持反对意见,来自地球之友的托尼·波斯沃斯说:“太让人吃惊了,太出乎意料了。把这个奖项授予这条路是短视的行为。这条路破坏了英国一处最好的自然资源,把交通堵塞的情况转移到了几英里外的亚耳河山谷。”

  图:A650名不经传,却赢得了设计大奖。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