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专题:欧美五大天后注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淡啤酒

  MADONNA——明清小说

  也在元曲和小说中忧郁,看哪个更能代表她,想起我们在语文课上曾经讨论过小说和戏曲哪个更有影响力,戏曲的局限性远远大于小说,而MADONNA的影响力并不是一两年的事,所以我选择了小说形容她。

  MADONNA在音乐上的造诣或许比不上以上四位,而各种惊世骇俗的行为以及花边新闻是上面四个加起来也赶不上的。

  MADONNA在音乐上的影响力比不上其他几位天后,但在娱乐界的影响,在道德上的影响,比其他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得感谢MADONNA带起了内衣外穿的头,我们才可以在MV里尽情地看美女,也感谢MADONNA,让我们从SEX的禁区慢慢走了出来……MADONNA对近代文化思想的影响是不可否认的。

  而对MTV的贡献,MADONNA更是功不可没,是她拍出了世界上第一只MV,也是她在近23年间为我们提供风格各异,大胆创意的MV(也供很多没水准的艺人剽窃)。她更能用MV说话。
娱乐专题:欧美五大天后注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而在音乐上,MADONNA的声音没有太大突破,但音乐是要能引起人共鸣那才叫好音乐(偶音乐老师跟我们重复了N次),MADONNA的歌赤裸裸地展现了她的个人。《PAPADON’TPREACH》的反对堕胎,《LIKEAPRAYER》的宗教意味和种族问题,《EXPRESSYOURSELF》号召女人表达自己,《JUSTIFLYMYLOVE》对性的诠释,《EROTICA》里对SM的狂热,《DROWNWORLD》的对自己明星身份的感受,到《AMERICANLIFE》的反战,我们可以透过她的歌知道她在想什么,她要什么,达到了通过音乐进行交流的目的,那她在音乐上还是成功的。

  MADONNA的八面玲珑就只能用涵盖广的小说来形容了……

  WHITNEY HOUSTON——宋词

  觉得用宋词豪放派来形容WH更比较贴切,无论是那首将她事业推上巅峰的《IWILLALWAYSLOVEYOU》还是《IWANNADANCEWITHSOMEBODY》等歌曲无一不表现了她的大气。WH的声音就是那么有力度,收放自如的在两个八度间游走。
娱乐专题:欧美五大天后注疏(组图)
  从《GREATEASTLOVEOFALL》中无尽的母爱,《ALLTHEMANTHATINEEDIT》的痴情,到撕心裂肺的《IWILLAL鄄WAYSLOVEYOU》,其中的激情就像苏轼、辛弃疾笔下豪迈的词一样壮烈。实在是找不到更适合的来形容她的音乐了。

  JANET JACKSON—唐诗

  听JJ的歌并不是很多,但像《NO.1》的是绝对不放过,因为那代表了歌手较高的水准了。JJ的在BILLBOARD的10首冠军曲几乎全是舞曲,而本人也以舞蹈见长,差不多每只MV的舞蹈都不一样,让人学都学不完。JJ的歌曲的节奏感很强,而唐诗也很讲究格律,跟JJ的音乐旋律上有形式上的相似,所以用唐诗来形容其音乐特点也不为过错。
娱乐专题:欧美五大天后注疏(组图)
CELINE DION——汉赋

  不知道是TITANIC的关系还是MYHEARTWILLGOON本身就那么感人,CD成为了我第一个疯狂追逐的西方天后,也是第一个让我失望的天后。不可否认,作为公认的三大实力天后之一,CD的唱功是绝对经得起考验的,而那优美的嗓音也不知演绎过多少动人的情歌,为她赢得情歌代言人的美誉。
娱乐专题:欧美五大天后注疏(组图)
  但CD的音乐就像汉赋一样,她扎实的唱功就像汉赋华美的辞藻一样,歌曲本身缺乏灵魂。CD的歌曲数量不算少,但能让人记住的并不多。偶记忆里的就只有4首冠军和《ANEWDAYHASCOME》和《FALLINTOYOU,BEAUTYANDTHEBEAST》。原因在于成人抒情本身的思想性并不是很高,而CD的歌几乎清一色是情歌,能让人耳前一亮的歌曲并不多。

  MARIAH CAREY——元曲

  MC当初让我形容她煞费苦心,她的音乐接近于WH,但又间有宋词婉约派和豪放派的特点,且宋词已经用来形容WH了,所以找了我的同学征求意见,他说就用元曲喽。

  起初想想也对,MC的歌就是适合唱,像《DREAMLOVER》那样朗朗上口的歌在歌迷间是广为传唱的。并且MC的传奇经历也如同一部戏一样,用元曲来综合形容她也是算可以的。
娱乐专题:欧美五大天后注疏(组图)
  MC飙高音的技术我们是有耳共听的,而元杂剧里的正旦要能在各个音域都有优良的表现,能演唱各种基调的歌,那MC就是当仁不让了。《HERO》的激励人心,《MYALL》的让人心碎,《HONEY》的火辣激情,《DREAMLOVER》的甜言蜜语,MC都唱得到位。

  MC就像舞台上的女主角,用她的声音为我们展示不同的情感,那用元曲是很准确的。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