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写明星,冲突此起彼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07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近年来,不少作者都把目光盯在了明星身上,随着与明星相关的文章和图书数量的增加,由此引发的冲突也此起彼伏。不过,有些冲突最终发展到了法庭上,而有些冲突的当事人,却采用了置之不理的做法。

  热官司:刘晓庆VS王建中

  刘晓庆算得上是近年来国内明星当中的“官司大户”了。2000年,自称“刘晓庆经纪人”的王建中,推出《策划亿万富姐———刘晓庆经纪人浮出水面》一书,大曝刘晓庆的“敛财秘史”,并称刘晓庆拖欠自己1000万元的应得收入。刘晓庆随后状告王建中侵犯其名誉权。

  余秋雨VS萧夏林

  余秋雨也是近年来常与官司沾边的名人。北京某杂志社编辑萧夏林在文中称余秋雨“做深圳文化顾问,为深圳扬名,深圳奉送他一套豪华别墅”,被余秋雨以侵犯名誉权告上法庭。后来,法院驳回原告余秋雨的诉讼请求。这一案件在国内引发“公众人物名誉权”的大讨论。

  韦唯VS王学仁

  今年7月份,正当韦唯与其洋老公迈克·史密斯离婚的消息刚刚传出、在公众中引起震惊之际,王学仁推出《韦唯的激情岁月》一书,披露韦唯“介入迈克与其前妻的婚姻”、“未婚先孕”等秘闻,被韦唯以侵犯其名誉权告上法庭,现该案还在审理当中。

  冷处理:赵薇VS《赵薇对我说/我说赵薇》

  2002年,《赵薇对我说/我说赵薇》一书推出,作者坦言自己曾多次采访赵薇,但这本书并未得到赵薇本人的授权。不过,由于双方的冷处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金庸VS《金庸传》

  目前国内有多个版本的金庸传记,但无一得到本人认可。去年,傅国涌《金庸传》推出,金庸表示,写这本传记的人如果出现在他的小说中,一定是个负面人物,并且对该书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但不想进一步追究。作者:记者孙立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