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调整紧张生活节奏 胡兵感受浪漫的法国秋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13 千龙新闻网
调整紧张生活节奏胡兵感受浪漫的法国秋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很多人眼里,巴黎仿佛一个窈窕女子,春夏秋冬各有风韵。而我有机会在金色的秋天造访这座美丽的城市。

  我从北京飞巴黎那天,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行数百人由巴黎飞北京,他来参加法国文化年在京的开幕系列活动。

  任何人对巴黎都有一种神往,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凯旋门、艾菲尔铁塔、香榭里舍……这些著名景观早已耳熟能详。

  吸引我视线的还有巴黎的时装周,很多著名的品牌都选择登陆巴黎秋季时装周秀万种风情。有人去巴黎亮出的理由很简单:男人看女人,女人看时装。

  当然,此行我还有一个重要的约会,就是邀请正在巴黎的好友胡兵作为我这次法国之旅的“形象大使”,让我们随同他的足迹,跟着他的视线,体味巴黎的林林总总。“亲身去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是将自己融入法国文化、并从不同侧面认识这个地方的最好方法,最终了解真正的法兰西。”在一本巴黎的旅行手册上,我记住了这句话。

  在巴黎,胡兵是忙碌的。拍摄电视剧《摇摆女郎》;受邀出席巴黎时装周的著名品牌秀;作为路易-威登集团邀请的第一位当红艺人参观路易-威登博物馆……

  这是胡兵第N次来巴黎,这几年他每年来这里两次。因为在巴黎他可以把自己的整个身心放松下来,“巴黎让我觉得很舒服,也让我有充分的时间调整一下紧张的生活节奏。”所以,胡兵赶在十一之前忙完手里的事情,约上几个好朋友一同奔向巴黎的秋天。

  巴黎的秋天别具神韵。这不仅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我的直接印象,也是作为巴黎“常客”胡兵的最深体验。世界上最漂亮的大街香榭里舍两旁的人行道上,金黄的落叶随风飘落,仿佛一层松软的地毡。周围的颜色不是鲜嫩的翠绿,而是温暖的橙黄。来来往往俊男靓女的穿着虽然不像春夏那么性感、清凉,但风情款款的各式大衣、不同色彩的围巾仍透射出巴黎人特有的品位。

  巴黎的秋天略显寒意,但并不逼人。一阵秋风袭来,吹乱了胡兵一头飘逸的黄发,他说他喜欢这种感觉,吹在身上很舒服。

  我在巴黎的这几天,巴黎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但秋天的雨不大,雨点落在身上还能感到一点温润。我跟胡兵都没有打伞,高大挺拔、棱角分明的胡兵和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行走在巴黎繁华市区并不宽阔的街道,那背影在摄影师眼里是一幅意境绝佳的画面。

  因为同时要拍戏和出席各种时尚活动,胡兵这次带来了很多“行头”,装了大大小小四五个LV皮箱。在他租住的公寓里,西装、大衣、毛衣、T恤等琳琅满目的服饰盛了满满两个衣柜。各种风格样式的鞋在房间里也很抢眼,据说胡兵最大的收藏嗜好就是鞋。这次我不仅有机会见识一番,还亲眼目睹了胡兵一次疯狂购鞋行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在一家PUMA店他一口气买了六双鞋,还有与之相配的色彩鲜艳的袜子。想像得出他穿着它们的动感和朝在胡兵的“行头”里,还有两样值得一提:一是围巾。纯棉的、毛线的、真丝的,长的、短的、不规则的,让人目不暇接。拍照的时候,同一件衣服搭配几条色彩不同的围巾就是一个崭新的胡兵;另一个是表和各种不同的佩饰,我们戏称为他的“金银细软”。

  在巴黎胡兵搬了一次“家”,我和在法国的模特吕燕帮忙给他打点行装。看着身边一个接一个塞得满满的包,吕燕笑言,“你比女人出一次门都麻烦啊!回国的时候你可怎么拿?”那边胡兵倒是习以为常,“这些东西我肯定用四个包就能装下,放东西是需要技巧的。”果然,搬到新家后,胡兵让我和吕燕坐在沙发上喝茶,他说10分钟内一定能把这么多繁杂的东西分类放好。

  说到买衣服,胡兵颇有些无奈:“我不得不经常换衣服,因为我是公众人物,我不能在不同的场合穿着重复。”据说,在“百事风云榜”颁奖礼上胡兵穿的一件西服,后来在西安参加一次活动时又穿了一次。这是他惟一的一次重复,但随后媒体对此就有非议。“我一年要参加很多活动,每次都要穿得不一样,真的很难。”

  这次来巴黎,胡兵没有选择星级酒店,而是租了一套公寓。法国市区的房子年代都很久远,建筑风格古朴凝重,历史感很强。据说政府严禁旧房翻新,因此整个巴黎都被这些建筑映衬得祥和、安宁。通常市区公寓的租金甚至要高于酒店的费用,但胡兵很喜欢这种“家”的感觉,跟朋友们在一起无拘无束,兴之所致还可以DIY几样法国和意大利餐,就着爽口的红酒,那种轻松惬意的感觉,几天挥之不去。

  说到吃,这次我们有机会跟着吕燕品尝了很多法国美食。蜗牛、非洲鸡、烤羊腿,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善吃和好吃。法国的餐馆通常都很“迷你”,人和人挨得很近,但吃饭的氛围很闲适。晚上,霓虹闪烁,每家餐馆的生意都很兴隆。

  巴黎的咖啡文化也很典型。午后,街上大大小小的咖啡屋逐渐热闹起来,人们或独坐或约上三两朋友或举家而来,品一杯香浓的咖啡,叫一壶红茶,亦或一杯热水加上蜂蜜和柠檬……有滋有味,有情有景,其乐融融。

  巴黎是浪漫的,若非亲身体验,其中韵味难以言表。走在巴黎的街道上,就像在缤纷的梦境中漂浮,每一片光影都让人心动,古老的咖啡馆、老房子前的铭牌,仿佛在悄悄诉说着巴黎悠远的文化。弥漫在空气中的浪漫,渗透进巴黎人血液中,几乎触手可及。

  此番来巴黎,是胡兵自认最浪漫、最开心的一次,因为有许多好朋友跟他同期而至,尤其是邂逅吕燕更让他惊喜。深受法国人推崇的名模吕燕现在纽约发展,这次受邀作为嘉宾出席巴黎秋季时装周的品牌秀。若非亲眼所见,很难想像在国人眼里“丑小鸭”的吕燕在法国的受欢迎程度。三年前,这个从江西山区走出来的20岁女孩孑然一身闯荡时装之都巴黎,当时的她不会一句英文和法文,现在的她不仅凭这一张InternationalFace征服了法国模特界,还交了很多法国朋友,无论跟造型师、摄影师还是阿拉伯国家的皇后都可以谈笑风生,应对自如。

  “来纽约玩找我吧,我现在那里也有了一片天地,交了很多朋友。”23岁的吕燕个性自然、爽直,只是脾气有些急躁。尤其是当司机不识路时,她更是边唠叨边恨不得自己过去开。好在当大小姐发脾气时,同行的胡兵耐性十足,一急一缓,一张一弛,倒也相得益彰,相安无事。在巴黎居住三年的吕燕自认对路很熟,但几次同行后,胡兵得出结论:“吕燕通常都是到了那儿才知道怎么走,而且还说不出那里的名字。”对此,吕燕自然是不服。

  有幸跟吕燕和胡兵一同参加了一个法国著名品牌的时装秀。那天中午,二人都做了精心打扮,胡兵黄色T恤、黄色围巾、白色西装、银色皮鞋;吕燕粉色吊带雪纺短裙、银色凉鞋、银色手包。目送他们落座嘉宾席,举目周围一色的金发碧眼,不得不对两位来自中国的明星刮目相看。

  看完时装秀,去餐厅吃饭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雨。午饭时分,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在穿梭往来的人群中,胡兵的高度和白色煞是抢眼。吕燕看了一眼身旁的胡兵,“你今天的穿着很像日本人!”在突然而至的小雨中,穿着单薄的吕燕可谓美丽“冻”人,那天她的回头率极高。

  时间一天天过去,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回程。胡兵陡生伤感,他说生活中他是一个很看重朋友的人,“快乐和不快乐都要和朋友分享,不要把快乐和朋友分享,不快乐自己去承受。我以前最大的缺点就是太顾及别人忘却了自己,这是最笨的人。只有自己开心快乐、安全,才有能力照顾别人。就比如在飞机上空姐说发生险情时氧气面罩会脱落,要先给自己戴好,再帮别人。”

  所以,在吕燕起程赴纽约的前一天晚上,我们有了一次狂欢。本来是19日生日的她特意提前过了,那次晚餐美其名曰“生日PARTY”。入夜,来到“迪斯科CLUB”,所有的人都把身心放开,High到极致。那一刻,将欢乐和友情定格。

  只休息了两个小时,第二天一早,我随胡兵赶赴位于巴黎市郊的LV博物馆。这曾是路易-威登最早的住所,当时他住在二层,工厂在一层。现在这里环境幽雅静谧,院落里绿树、小径、彩色的墙,相映成趣。

  胡兵是路易.威登第一个受邀来这里参观的当红艺人。白色衬衫搭配一身蓝色的LV西装,在来自世界不同媒体的聚焦下,胡兵尽显温文尔雅的绅士风采。

  毋庸置疑,胡兵是LV最看中的明星。他也自称是LV的Fans,“我特别喜欢这个品牌,任何时刻,我身上一定会有一件以上LV的东西。我喜欢LV差不多17年了,做运动员的时候,有一次去意大利打比赛,在那里我买的第一件LV的东西是一款黑色的钱包。现在我数了数我已经有大大小小300件LV的东西。”

  这些LV物品中,胡兵自己买的居多。“我这个人很奇怪,别人送我一样东西,我一定再买一样。我既然是它的Fans,就不应该只接受馈赠。你送我很开心,但是我一定也支持你,这样的感觉很舒服。”

  胡兵说他是一个执著的人。“除了品牌,我很看中设计师,如果我喜欢一个设计师,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他设计什么品牌我就买什么品牌。”

  “体验了才有发言权,无论对物对人对环境,所以要了解这些一定要调动自己的真听、真看、真感觉。”巴黎的秋天,胡兵顿悟。

  传说中的巴黎渐渐真实,光环下的胡兵如此亲近。不虚此行。离开巴黎那天,我终于看到了阳光灿烂。

  再见巴黎,再见胡兵。法国式的拥抱。

  作者:王江月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