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互动电影酝酿改革 首部作品八个月内打造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5:53 北京青年报

  中国首个互动电影网站日前正式上线。互动电影,英文叫INTERACTIVEMOVIE,它是娱乐媒体的一个未来概念,其基本涵义是指参与者能够成为电影中的角色,介入电影的环境,并持续产生交互作用。这个由新浪网、北京紫禁城影业、北京信通公司联合策划、投资、制作的首部互动电影,将通过网民的全程参与,实践一次网络与电影的互动联姻。

  为拍摄中国首部互动电影,投资三方专门在新浪设立了互动电影网站,对于该互动电
影如何改编剧本,选择谁做导演,谁扮演什么角色以及其它相关的重要事宜,均采取网民投票表决的方式。剧本、导演、演员的选择不局限于电影专业圈子,所有的人都可以参加竞选,都可能成为剧本原著、导演和演员。所有关于该片的筹备和拍摄进程都将在网上予以公布。

  互动电影制片人之一张芙博士介绍说,1995年的时候,洛杉矶的一家电影院为了试验互动电影,彻底改变了一个影院,在影院椅子上装了按钮。而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尚不可能改造影院,首先要以14英寸的电脑为尝试,而且完成的也还是传统上的电影,未能达到互动电影的全部概念,但是,就限度而言,这个尝试比1995年的洛杉矶的试验大得多。

  据了解,这部由网民投票决定、由影迷真正当家作主的互动电影运作周期大约是八个月,分网络文学竞赛与电影题材的选定、小说到剧本、导演与演员的选举、现场拍摄、音乐与海报的征集、互动首映式等六个阶段,预计在明年暑假之前与全国观众见面。发布会上,有记者质疑主办方完全由网民投票决定的电影能不能保证艺术质量,主办方就此解释,在剧本、导演、演员等几个方面将由专业人士把关。(作者: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