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岸打造"民国《红楼梦》" 《梦回青河》上荧屏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5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任嫣

  南方网讯大型电视连续剧《梦回青河》11月8日将正式在浙江开机。记者了解到,该剧的音乐制作人定下曾经推出《迟到》《一剪梅》的台湾重量级音乐人陈彼得,百万音乐制作费请动他20年后再次出山。

两岸打造"民国《红楼梦》"《梦回青河》上荧屏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伯昭

  《梦回青河》:民国时代的《红楼梦》

  《梦回青河》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小说作者是与琼瑶齐名的旅美华人女作家於梨华。该小说于20世纪60年代在台湾发表时,曾在东南亚华语人群中引起巨大轰动;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台湾播出也曾引起强烈反响。这次是大连天歌传媒第一次将於梨华的小说搬上中国内地荧屏。全剧以上世纪30年代抗战初期浙东水乡为背景,以作者的童年经历为创作灵感,通过林氏大家族动乱时期的悲欢离合,展现人性对于美好精神生活的永恒追求,因为全剧中美云、定玉与林国一三个年轻人的爱情悲剧,和《红楼梦》有异曲同工之处,再加上大家族的背景,《梦回青河》也称为“民国时代的《红楼梦》”。香港导演李翰祥曾买下了小说的电影拍摄权,但因为他后来倒在片场,未能完成心愿。该剧目前的编剧远方,曾创作电影《大清炮队》、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等作品。

两岸打造"民国《红楼梦》"《梦回青河》上荧屏 (组图)
柯奂如

  演员阵容:海峡两岸最强艺人

  《梦回青河》的阵容堪称今年电视剧的最强阵容,导演是陈国军,来自港台的演员有刘雪华、李子雄、柯奂如,来自内地的有杜雨露、苗圃、李琳、王伯昭、夏立薪、张世会、何琳等,总在琼瑶剧中唯唯诺诺、被人欺负的刘雪华在《梦回青河》中将扮演一个虐待前夫女儿的女人德贤,这个女子很坚忍不拔,却有自己的缺点,刘雪华说她非常喜欢,不怕角色招人厌烦,她可以借此过瘾,也让别人“刮目相看”。而柯奂如在如今台湾偶像中颇为知名,她曾在《流星花园》中饰演“道明寺”的未婚妻“小姿”。这次她扮演大家族中任性调皮的二女儿定玉。而新闻人物王伯昭这次扮演赵俊明,也就是柯奂如的“父亲”。据悉,由于导演陈国军是刘晓庆的前夫,此前还流传过刘晓庆要出演该剧的消息,另外,还有消息称主持人赵忠祥要客串出演该剧,在该剧的记者见面会上,导演陈国军一一否认。

两岸打造"民国《红楼梦》"《梦回青河》上荧屏 (组图)
刘雪华

  音乐:百万制作费20年磨一剑

  从《阿里巴巴》、《迟到》、《一条路》、《几度夕阳红》、《一剪梅》等歌曲后,台湾重量级音乐人陈彼得很少致力于电视剧音乐事业。今年怀着对《梦回青河》的深恋情结他再度出山,并邀来多位顶级编曲参与创作,陈彼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要把《梦回青河》搞成音乐巨制,既贴切于剧情播放的使用,又可作为独立音乐流行。陈彼得将此次音乐的制作费用标准定到了100万元。这个制作费在内地的电视剧中几乎没有出现过。陈彼得说,自己这是20年磨一剑。据悉,他已经找到台湾乐坛常青树来演唱主题曲,人选他没有透露,陈彼得说,这次以女歌手为首选,他理想中的这个人的声音要跟原著一样,有超强的时空穿透力。按此分析,蔡琴、潘越云等应该是陈彼得的目标。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