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嘴地道北京腔儿 秦沛既是老港星又是老北京 (2004-11-02 09:05:2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6 新华网
满嘴地道北京腔儿秦沛既是老港星又是老北京(2004-11-0209:05:2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多数香港演员的第一部戏都是和我一起演的,刘德华呀、周星驰呀、温兆伦呀……”正在山西拍摄《李卫辞官》的秦沛轻描淡写中,有点老前辈的风范,其实这对有着55年演艺经历的他而言,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秦沛,堪称一本香港娱乐圈的活相簿。从1949年的第一部电影《荡妇心》到眼下正在香港热播的电视剧《青出于蓝》,秦沛粗略计算,自己差不多参演了310多部电影,2500多个小时的电视剧。数十年来从未间断的演戏,使得秦沛几乎和香港近三代的明星、导演每人都有过合作,并且,他也是第一位到好莱坞拍戏的香港演员。

  在山西,电视剧《李卫辞官》的片场,记者采访秦沛,没想到的是,这位如假包换的老牌港星一开口竟然是满嘴地道的京片子,什么“后脑勺儿”、“纳闷儿”都说得利落,连说话不爱张嘴的习惯也和老北京如出一辙。

  出生在北京

  记者:您怎么学会说一口正宗的北京腔儿呢。

  秦沛:我聪明呀(笑)。其实,我妈妈是老北京,旗人,我也出生在北京,3岁时去的香港,小时候家里人说的都是北京土话。你知道人的基因是不会变的,我特别喜欢北京,喜欢北京的那股劲,那味道,喜欢吃面食,北京气候也挺好,我不怕冷的。

  记者:既然有这么好的天然优势,为什么直到今年才选择来内地拍戏呢?

  秦沛:哈哈,不是我不想来,是没人给我机会,很多制作人都觉得我是这么老的“港星”了,怎么说得好普通话,没想到我还挺溜儿的。你知道,说广东话和说国语演起戏来差别很大,表情都不一样,所以我和好多年轻人说,你们要想到内地发展,一定要学很标准的国语,要不演不好戏。现在的制作人就跟我说,要是早10年知道你国语这么好,早就把你请来了,你看,一下子,我耽误了十年。

  什么角色都演过了

  记者:为什么接演《李卫辞官》,是李卫这个角色让您觉得很新鲜吗?

  秦沛:坦白讲,我现在有两种心情。一是战战兢兢,讲国语对白我还是有点担心,演戏和咱们闲聊天不一样;但大多数时间里,我挺轻松的,因为剧本写得实在好,我只要照着做就会很好了。这也是我接下这个戏的原因,倒不是新鲜。这么多年,从忠到奸,痴傻癫狂,我演过太多戏了,什么角色都演过了。

  记者:因为您不介意演配角,反而比主角的机会更多一些。

  秦沛:从我19岁起跟着陈瀚祥拍戏,他给我改了个艺名,叫秦沛,也演过十年的小生,然后就一直都演配角,有时候我想,他要是给我起名叫“秦主”就好了。哈哈,这是开玩笑了。现在,我跟身边好多年轻人说,其实真的不要介怀,戏就是戏,没有主角配角之分,这场戏拍到你,那你就是主角,就要演好。(北京晚报金力维)(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