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嘴曹启泰为太太学打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他曾经是台湾最赚钱的主持人,但改行做生意让他赔了4000万,一文不名反而负债累累,他重新站了起来。他23岁结婚,太太是比他大10岁的知名女演员,离异后有一个7岁大的儿子。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的婚姻,认为这段头脑发热的婚姻一定会在1年内触礁,但如今他们相濡以沫18年。昨天在南京,曹启泰和记者说起了他坎坷不平的人生路。

  迎娶二婚女演员

  1963年出生的曹启泰,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电视圈,短期的幕后工作后就被推上了前台,很快成为台湾地区两大电视台的名牌主持人,坐上了主持台湾地区大型晚会的第一把交椅。1986年,曹启泰23岁正当红的时候,他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的决定——结婚。对象是当时也颇为有名的一位电视女演员,比他大10岁,离异后带着一个7岁大的儿子。所有人都认为这段婚姻会以曹启泰抛弃女演员告终,很多人甚至断定这段婚姻连1年都维持不了。

  结婚8年后,曹启泰以他生平的第一本书来回答所有人,书名叫:《结婚真好》。这本书很快跃升为台湾畅销书排行榜上第一名。转眼间又是10年过去,曹启泰的婚姻在圈内成为楷模。

  曹启泰说:“我的幸运是,我遇到了一个和我一样愿意认真经营这段婚姻的女人。我没有离过婚,但我知道离婚是什么,因为我太太离过婚。我也知道单亲子女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一结婚就成为了一个7岁男孩的父亲。这些东西都教会我不要轻易离婚。其实,你不觉得我太太是一个很棒的女人吗?她多有眼光!”

  为太太学打针

  关于婚姻生活的点滴,曹启泰言谈间的不经意流露就显示出这个家庭的和美与温馨:“我的第5本书的封面是我大儿子画的,他今年25岁了。我的第7本书的结尾是我女儿写的英文诗,诗名是《我爸爸是个有钱人》,她觉得她的爸爸很富有、有富有的心态。”“我不忙的时候,会带一家人出去野餐。我儿子女儿会说‘爸爸,我们还要上学呢’。我告诉他们,读书要读很多年的,不差这一天,但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记忆才是难得的一天。”“我太太近年身体不好,隔几天就得到医院打一针,但我们还想出去玩。我和她去美国度假,我特地学了打针,我太太是特怕打针的人,但我给她打了,她觉得我打的一点都不疼,这让我很得意!”

  做生意3年赔了4000万

  曹启泰的人生并不总是顺风顺水,他曾经遭受过常人难以想象的打击,几乎要跳楼。1993年,曹启泰30岁的时候,他的主持人生涯已经为他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他开始投资做生意。“生意都是好生意,也没上当受骗,就是做什么亏什么,3年赔了1亿6000万台币,相当于4000万人民币。我赔掉了我所有的钱,然后还欠了一屁股债。”

  关于这段经历,曹启泰后来出了两本书,一本《一堂1亿6000万的课》(内地版本叫《人脉存折——1亿6000万》),一本《想一想,死不得》。曹启泰说,那时候他疯狂地工作,接了10个节目做主持,还要借钱维持生活和还贷,他和钱搏斗,用自己所有的精力和信誉为凭。他也想过自杀,但家人的期许让他死不得,他又想,这是最艰难的时刻,最艰难过后就是好日子,自己怎么可以看不到好日子就离开呢?直到现在过了这么多年,他早就还清了债务,重新轻松富足地生活着。别人说他当年是人生最低谷,他就会反驳说:“怎么是低谷?看戏就看那段最精彩!”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