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毅孙红雷《七剑》玩功夫 畅谈男人的武侠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0 千龙新闻网

  在徐克电影《七剑》中,孙红雷和陆毅都是首次演武侠片,这已是他们二人的第四次合作,在《七剑》的新疆片场,正在接受采访的陆毅突然热情地向外边打起招呼,原来是孙红雷从门前经过,而此时的孙红雷也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冲着被记者包围的陆毅调皮地笑着。

  孙红雷 不识徐克真面目只缘不看武侠片

  演了那么多坏人,孙红雷头一次感到孤独,“你们数吧,除了我,都是七剑那头儿的,我这边,就我一个。”剃了光头、晒黑了的孙红雷眯起眼睛笑着说。

  边弹琵琶边唱曲

  孙红雷在《七剑》中扮演的是皇帝的雇佣军烽火连城,这个人专替皇上杀会武功的人,而他说戏中杀“黎明”可以领到一万两银子,而杀“陆毅”只是需要三百两银子。烽火连城这个人物非常孤独和自闭,天生有很强的自卑感,而且在感情方面十分笨拙,他不会、也不懂怎么去表达爱意,尽管金素妍扮演的绿珠是他最爱的人,但他对她依然是粗暴无情,而绿珠之死,却让他痛苦万分。

  在片中,孙红雷有边弹琵琶边唱曲的戏,他说以自己的唱功,他完全可以把这首曲子唱得很好听,但他偏要唱得很难听,而这样的歌声,才吻合烽火连城的性格。

  徐克拍戏像孩子

  大导演徐克虽然对很多人来说如雷贯耳,而对孙红雷来说,却是个陌生的名字,他说直到他接了这部戏,看了徐克的作品,才知道他真的是大牌导演。

  孙红雷以前几乎不看武侠片,还在跳爵士舞时,一次偶然休息的时候看到了《新龙门客栈》,觉得很好看,张曼玉的演技让他赞叹,但却不知作品出自于导演徐克之手。此番合作,说到对徐克的评价,孙红雷表示,徐克像一个小孩子,他对电影的投入与狂热感染着所有的工作人员,而正是这样的一种性格和追求,深深地吸引了自己。孙红雷告诉记者,当时导演徐克找到他出演烽火连城这个角色的时候,他只谈了一个小时就决定出演,这在他平时接戏时是很少见的。

  《温故1942》中出演葛优的“长工”

  孙红雷说他现在一边拍《七剑》,一边在等待冯小刚的电影《温故1942》,在片中他将出演一位长工,而葛优扮演一个大地主,孙红雷笑着说:“看了剧本,觉得葛优演那个地主太合适了。”孙红雷说《温故1942》可以算是一部文艺片了,内容很残酷,在片中,葛优演的地主可以说是最正常的一个,而其他人却已经是环境下的变态产物。

  陆毅 自诩心细好男人移情终遭二女弃

  披着长发,陆毅依然是一副阳光少年的样子,但是陆毅却要在《七剑》中扮演一位性格粗鲁、纯朴憨厚的养马人韩志邦。对着记者“怀疑”的目光,陆毅说自己穿上戏装后,加上现在的大块头,其实还挺像一介马夫的,而他使的剑也是七剑中最沉的一把,一招出去,自己都要晃一晃。

  陆毅并没有武术根基,如何来拍打戏?陆毅表示,电影中他并没有什么武术招式,一剑制敌,毫无花哨可言,但对方倒下的姿势则会“多姿多彩”。对于陆毅来说,难度最大的不是武打,而是骑马,拍摄时他们骑的马都是昔日的赛马,平常连马师傅也不轻易骑。为了练习,每日陆毅骑上马以后就不下来,直到中午吃饭时才停下来歇一下,然后,剧组人员一人牵马头,两人抱马腿,再把他送上去。

  这样的日子让陆毅每天都很亢奋,他觉得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像活在武侠世界里,动作飞快,即使取样东西,大家的步伐都像练过轻功似的。但是,陆毅发现《七剑》并没有局限于武侠片之中,他发现徐克导演对细节的处理很细致,与文艺片导演相差无几。为了出演《七剑》,陆毅的新专辑和写真集都要推迟,而他自己认为能出演这部电影,已经值了。

  陆毅这位美少年在《七剑》中的感情却是备受挫折,戏中,他与杨采妮和张静初是一个村子的,开始他与放牛的杨采妮青梅竹马,后又移情别恋教师张静初,但出了村子后,两位女人见到了更大的世界,见到了他们心仪的英雄,又都离开了陆毅,而陆毅则要忘记儿女情长,捍卫正义,所以陆毅用的剑名为“舍神剑”,取意为要舍弃很多东西。

  陆毅告诉记者,他的女友鲍蕾本月即将来片场探班,陆毅表示他们打算明年结婚,而且还要生孩子,他说自己在娱乐圈中一直很顺利,也与他的感情生活始终稳定有关。陆毅还自夸道,他是一位细心的、会照顾人的好男人。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