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穿越激情》来到上海袒露婚姻情感观念陈建斌:最怕两人老腻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从《结婚十年》开始,男主角陈建斌几乎成了演绎婚恋题材电视剧的“专业户”,由他主演的《浪漫的事》、《从爱情开始》等剧相继在各地荧屏热播。昨天,陈建斌和导演陈皓等主创人员,带着将于16日在东方卫视黄金档开播的又一部探讨当代婚姻的21集连续剧《穿越激情》来到沪上,首度面对媒体袒露自己对婚姻、情感的理解。

  “婚姻是生活中最大冒险”

  与《结婚十年》中那个朴实憨厚、大男孩似的“成长”大相径庭,荧屏下的陈建斌能言善辩、观念前卫。

  听到有人称他“婚恋戏专业户”,陈建斌辩解道:“其实并不是我选择了这类戏,而是因为现实生活太过平淡,对于普通人来说,婚姻情感就是生活中最大的冒险,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戏来表现这个主题。”

  一连演了多部婚恋戏,陈建斌并未感觉重复。他说,这些戏表现的是婚姻情感中的不同侧面,比如《结婚十年》演绎的是婚姻的过程,《中国式离婚》讲的是婚姻中的背叛,而《穿越激情》探讨的则是“当一个婚姻已经有名无实,这个婚姻是否还应该继续?”陈建斌认为,现实中的人们因为生活、经历、处境不同,他们的婚姻情感也千差万别,观众会从这些作品中找到各自感兴趣的东西。

  “婚姻的最高境界是‘没事’”

  问陈建斌,心目中的理想婚姻是什么样?陈建斌用他曾经演过的话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中的一句台词来作答:“婚姻的最高境界是‘没事’”。

  浪漫、激情的婚姻是许多年轻人的追求,可陈建斌搔搔头说:“我真不是个浪漫的人。”在他看来,“没有惊心动魄,没有大起大落,只有平淡和谐,这样的情感放在电视剧里可能不好看,但在生活中绝对是一种最理想的婚姻状态。”

  陈建斌说,他很喜欢自己在《穿越激情》中扮演的男主角陆野,也特别理解他在已经成为空壳的婚姻中的挣扎和犹豫,他希望这个人物能唤起观众对当代婚姻更深层的追问和反思。

  “现实婚姻远不如戏里精彩”

  看过网上有个流传很广的段子——谈到拍《结婚十年》的感受,陈建斌语出惊人:“怕了,拍得我都不敢结婚了!即便结婚也决不会去登记!”真的如此吗?

  “我倒不是‘恐婚’,只是还没有准备好。”陈建斌正色道,“我觉得,婚姻只是一种形式,而两个人在一起相处愉快、觉得幸福,那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他没忘了补充一句:“时机成熟时我会考虑结婚的,因为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婚姻才更美满。”陈建斌坦言,自己常常很佩服戏里的角色,在爱情和婚姻中敢于判断、敢于选择;而生活中的人往往瞻前顾后,所以,现实中的婚姻远不如戏里精彩。

  生活中的陈建斌已经有了心爱的人,在他眼里,好女人的第一个条件是“宽容”,能够容纳不同意见和生活方式;第二条是“善良”,或者说完善的人格;第三条是“独立”,也就是聪明、有底蕴,拥有自己独立的世界。“我最害怕两个人整天像虫子一样腻在一起,既紧密又松散的爱才美。”

  陈建斌昨天在上海谈他的新作《超越激情》时,无法避开婚姻这个话题。

  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穿越激情》来到上海袒露婚姻情感观念陈建斌:最怕两人老腻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