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泽明遗稿《鬼》将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9 东方网-文汇报

   黑泽久雄子承父业但不愿被称“黑泽导演” 黑泽明遗稿《鬼》将上银幕 

      本报讯 日本影坛巨匠黑泽明58岁的长子黑泽久雄,近日在东京都内正式宣布将把黑泽明大师生前遗稿《鬼》搬上银幕。但对“黑泽导演”这一显赫的名号,初执导筒的黑泽久雄予以婉拒。他说,如果职员们一叫“黑泽导演”,他就会“感觉父亲站在身后”。

      黑泽明作为日本近代影坛最负盛名的电影巨匠,尽管已去世多年,但他所留下的《七武士》、《乱》等经典影片早已成为几代电影
人的教科书,影响深远,因此外界对于这部由黑泽明大师生前遗作改编而成的电影《鬼》,也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能看到黑泽明电影精髓的延续。

      电影《鬼》的制作费用约为10亿日元,“黑泽组”的旧部——上田正治担任该片摄影,村木与四郎担任该片的美术指导,这些优秀老电影人将全力以赴支持完全没有执导经验的黑泽久雄。与此同时,以《鬼》作为主题的电子游戏也将被同时开发,游戏的投资额更是高达20亿日元。

      该片以战国乱世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个日本贵族与一个西方女人的混血儿长大后成为武将征战沙场的故事。由于在黑泽明的遗稿将主人公设定为金发碧眼,因此,扮演者将在欧美演员中招募,目前主演人选还未最后确定。

      (张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