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民房老先生称:成龙可能是我弟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日前,本报报道的《成龙是房玄龄后代》引发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昨天,市民房庆荣带着这篇文章特地来到本报,告诉记者自己也是房玄龄后代,想和成龙做个朋友。房庆荣此行还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姓‘房’的人很少。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我父亲带着他从家乡济南去天津谋生,后来不小心弄丢了,这些年一直没有下落。我就在想,成龙的父亲会不会是我失散的弟弟?”

  上世纪60年代,房庆荣的兄长无意中得知自己的祖先是唐朝的一位姓房的宰相,当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因为家谱已经在辛亥革命之后的一场大火中烧掉了。房庆荣也没有去留心考证。直到今年8月份,房庆荣逛街一时心血来潮,走进一家书店,买了一本《中国历代宰相》,这才知道自己的宰相祖先叫房玄龄。

  看了房玄龄的功绩后,房庆荣感到很惭愧:“我的祖先那么有文化,我却一辈子都没有文化。所以从8月份起我就开始学书法,在家里练习‘房玄龄祖先’几个字。”正当房庆荣天天在家钻研房玄龄的学问时,前两天本报的一篇《成龙是房玄龄后代》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

  “我儿子先看到这篇报道的,他问我:‘你说你是房玄龄后代,成龙也说自己是房玄龄后代,说不定有什么关系呢。”房庆荣想打听个究竟,昨天下午特地来到本报,担心记者怀疑他“假冒伪劣”,他还带来了自己的户口簿、退休证,证明自己的身份。

  房庆荣今年70岁了,他显然不知道成龙的大名,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成龙说他也是房玄龄的后代,他是南京人吗?我想和他做个朋友。”当记者告知成龙是国际巨星时,房庆荣紧张地解释道:“我要和他做朋友没有别的意思,我有足够生活的退休金,绝对不是想沾人家的光。”

  房庆荣向记者打听成龙的年龄,因为他一开始怀疑成龙是自己失散的弟弟,“我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小我5岁,被我父亲从济南带到天津谋生,不小心弄丢了。”记者告诉他成龙才人到中年,他想了想说:“那我应该和他的父亲是同辈。如果他的父亲是60多岁,从年龄上看,有一点点可能是我失散的弟弟。”

  记者随后查阅了成龙的简历:出生于1954年,籍贯安徽芜湖,和房庆荣提供的年龄和籍贯均不相符,应该和房庆荣没什么关系。

  金陵晚报记者 王雪梅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