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真受到教育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2 沈阳今报

  好好黑沈阳的孩子肯定不会有这样的幸福,被要求在上课时间自费20元观看一部电影,不是《张思德》,而是反映有钱留学生在英国玩耍、娱乐的“主旋律作品”《时差七小时》。主演兼出品人的深圳某高官之女妞妞一下成了名人。权力、妞妞很有特点的面孔、2100万投资、行政命令,这些因素加在一起都引起了人们丰富的联想,而且公众绝对有理由对该作品投资有没有高官帮衬的背景提出质疑。

  首先,妞妞明明知道自己的父亲在深圳高就,她就应该主动避免在深圳寻找投资商、在深圳拍摄和发行该作品。虽然声称没有花政府一分钱,但这也并不能排除许多民营企业家投资该片正是看在她父亲的面子上而忍痛割肉这一嫌疑;其次,深圳文化局作为政府主管文化的部门,当然有推荐、组织收看主旋律作品的责任,但“一名十六岁中国少女留学英伦的故事”,不是绝大多数中国青少年有条件体验的。我想很多学生在观看电影时想的不是女主角“生动可爱的精神、气质和风貌”,而是羡慕她家里真有钱,要知道在英国留学花费是最高的!恐怕观看电影的学生受到的教育就是权力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他们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差的,只是一个好老爸而已。在深圳某些官员眼中,这样的电影竟然比《邓小平》还有教育意义,因为《邓小平》并没有受到“行政推销”的优厚待遇。那些涉嫌掏中小学生钱包来讨好高官的人,可真对得起当年邓老在南海画的圈。

  当然,允许公众质疑也并非剥夺深圳高官和家属说话的权利,如果妞妞拍摄电影根本没有见不得人的内幕,但现在既然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那就不妨将拍摄资金来源说清楚,如此,既保护了父亲的名声,又洗刷了自己电影的“污垢”,这点要求不算“低级”吧?《时差七小时》投资额达2100万人民币,是国内电影史上最昂贵的青春校园电影。可惜全国票房也就七十多万,而且深圳就占了六十多万,这样悬殊的投入产出比例,让我们感叹,投资这部影片的那家深圳企业,真是、真是太让我们受教育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