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衣裳”写作组合已名存实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悉,长江文艺出版社最近以“天价”购买了饶雪漫的一本新作,这已经是以“花衣裳”写作组合出道的饶雪漫第n次单飞了。而上月,“花衣裳”的另外两位成员郁雨君和伍美珍也“抛弃”了饶雪漫来宁举行“灵感双打”丛书的签售。面对三个人的不合拍,“花衣裳”组合名存实亡的消息也已经在文坛传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成员之一郁雨君和长江文艺出版社的责编冯海。据悉,内部的分歧加外部的推动,“花衣裳”组合的维系岌岌可危。其实写作组合的存在注定是短暂的,最大的功效只在于最初打出品牌的那一刻。

  郁雨君:我和美美想写给低龄孩子看

  郁雨君在采访中说自己很率真。确实,在采访刚刚开始时,记者单刀直入问了一句:“你们怎么一前一后来南京?”她不假思索地说:“我们本来就各有追求。”很快她意识到不妥,接下去说:“我们是各有特点的,但还是有趋于统一的风格,所以还在合作。”至于雪漫“单飞”的问题,郁雨君认为原因是饶雪漫的写作速度比较快,这样三人同时出书就会产生一定的难度。而且三个人的写作方向也越来越不一致。上次来南京时,记者发现郁雨君和美美特别喜欢与一些低年级的小学生交流。郁雨君也爽快地承认她们现在想多写一些真正的儿童文学给低龄孩子看。”而饶雪漫笔下的作品则比较适合青少年阅读。

  记者让郁雨君评价一下组合里三个人的个性时,她给自己的评语是“透明、率真”,给伍美珍的是“幽默,儿童性”,想了半天才给饶雪漫一个形容词:聪明。在记者追问之下,她又加了一句话:“她比较现代、张扬。”

  出版社:几年前就瞄准了饶雪漫

  说到新近“收购”的饶雪漫新作,长江文艺出版社的冯海掩饰不住兴奋:“绝对是部好书,是饶雪漫迄今写得最感人的一部。”她说早在2001年,“花衣裳”刚刚出现时,她就瞄上了饶雪漫,“三个人的风格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她。这次终于约到了她的书,而且还是一本最好的。”对于“花衣裳”存在的意义,冯海这么解释:“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它又没有伤害到任何人。它活跃了文坛,又把自己成功地推销了出去。这就是它的意义。”

  冯海认为雪漫的读者群是“10岁以上,20以下,侧重于青春迷惘期的孩子”,“跟其他两位的分化是存在的,但这很正常。一开始,组合的品牌出现,只是一个商业运作,之后是一个重新定位的过程。最终做到你最想做的,给最适合的人看。”也许,当“花衣裳”完全宣告破裂的时刻,我们也不必太去责怪它当初的组建只是一个商业噱头,依靠这样聪明的创造打出自己,然后各据一方市场,也没什么不妥。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