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森巴赫:我钟情和热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届艺术节又一个“重要人物”出现了:今晚亮相上海大剧院的法国巴黎管弦乐团,将在音乐总监、世界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的指挥棒下,演绎上海作曲家盛宗亮的长笛协奏曲《清月笛韵》。艾森巴赫称:“我非常钟情和热爱中国文化……”

  艾森巴赫去年曾率团献演艺术节。上海观众的热情、上海城市的活力,令这位获有“德国大十字勋章”、“法国荣誉勋位勋章”,费城交响乐团和法国巴黎管弦乐团音乐总监的
指挥大师十分感动。艾森巴赫向记者描述了《清月笛韵》:“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作品,作曲家想像力非常强,音乐有一部分是描述麒麟的,那是非常有力量的动物……”艾森巴赫舍不得用长笛一下子表现完,而是分别由长笛和短笛来演绎。大剧院负责人钱世锦担心地说:“就怕观众不懂,中间鼓掌……”艾森巴赫接口说:“北京观众也没鼓掌……不过,我不在意观众鼓掌……”

  都说没有艾森巴赫的指点、提携,就没有今天的世界钢琴家郎朗。“我见到郎朗时,他还只有16岁时……”那次艾森巴赫给郎朗展示才华的机会,“……现在郎朗已经是非常有名的钢琴家了,但他在音乐上并不就是百分百了……”接下来,艾森巴赫将指挥费城交响乐团与谭盾合作的《地图》演出,他说他将聘请谭盾为音乐教授。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