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爱大米》打败刀郎周杰伦 引公司巨资追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9 千龙新闻网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如今飞速发展的网络音乐又再度创出奇迹。最近,一首名为《老鼠爱大米》的原创歌曲成为网络上的最为大热曲目,横扫各大网站排行榜首,并连续几周高居第一名,每日搜索量高达18.55万人次,稳踞盟主地位,仅MP3下载的链接就多达数十条,远超一些大牌歌星刀郎罗林的《情人》(每日5.7万人次)和周杰伦的《七里香》(每日8万人次)的新歌推荐。《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曲的创作及演唱者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武汉音乐人杨臣刚,就因为这样一个颇为另类的歌名,造就了其短时间内的轰动
效应,他在网上的风头盖过了刀郎罗林和周杰伦,成为首屈一指的最受欢迎的网络歌手。有传“环球”和“华纳”两大海外唱片公司和内地各大唱片公司也抱着钞票急切地追寻杨臣刚,甚至已有歌迷称其为“网络刀郎”。

  “某某、某某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这是民间一首十分普及的搞怪顺口溜,凡是在明星云集的地方,都可以从Fans口中听到这样的整齐口号。但将其写入流行歌曲中,这未尝不是《老鼠爱大米》一大吸引眼球的创意。

  “我想你,想着你,不管有多少的苦,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这样爱你!”原名《这样爱你》的《老鼠爱大米》也不过是一首极为普通的抒情歌曲,并没有跳出男女情爱的俗套范畴,不论是歌词还是旋律上并没有多大的突破。但《老鼠爱大米》可取之处正是它的朴实无华与琅琅上口,凡是听过一遍的Fans至少都能记住那一句歌词“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一些Fans表示,他们当初下载听这首歌大都是因为《老鼠爱大米》的歌名:“这个名字比较另类,看了就想听听歌手到底怎么唱的。”于是,一传十、十传百,《老鼠爱大米》也就成了如今网络上点击率极高的流行歌曲之一。

  在歌曲《老鼠爱大米》被听过笑过传唱过之后,大家难免会对其作者杨臣刚产生兴趣。杨臣刚,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歌手姓名,是哪家唱片公司秘密包装出的新人吗?

  凡是音乐类的网站都制作了杨臣刚的作品页面,有的还标明他已发行一张专辑,然而收藏内容也仅有《老鼠爱大米》一首歌而已。更为搞笑的是,唱片发行公司一栏上大都填着某某网站整理的字样。

  据说,杨臣刚已创作了300多首歌曲,然而,记者在经过一系列采访之后,对于杨臣刚的部分资料产生了疑问。资料上显示,杨臣刚2000年的作品《这样爱你》(《老鼠爱大米》原名)得到了《懂你》的词作家、著名音乐人黄小茂的垂青,由著名创作人卢中强制作并拍成MTV。但记者在电话采访黄小茂时,他却始终记不起此事,对杨臣刚的名字更是十分陌生。除此之外,杨臣刚的资料上还透露,任贤齐的《天使也一样》是他20岁的作品。但记者查阅后发现,《天使也一样》的词曲作者均为罗文裕和陈没。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他们也不约而同地发出同样的质疑,为何《这样爱你》版本在2000年就创作完毕并拍成MTV,业内对此均毫无所知,而到了2004年的《老鼠爱大米》版本却在网上火了半边天?

  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来势汹汹,横扫歌坛,引来了海内外各大唱片公司的竞逐,甚至有说“华纳”和“环球”两大唱片公司抱着钞票急切地竞出高价寻觅这名不经传的网络歌手。这情形有如当年在网络上红透半边天的雪村。看来,时下最火红的歌曲已改朝换代,已由刀郎罗林的《2004年的第一场雪》让位给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了。

  杨臣刚

  杨臣刚,武汉吉他研习会理事长、原创音乐基地词曲创作音乐人、武汉金东方艺术总监、湖北文艺广播电台103.8特约原创音乐主持嘉宾。1979年出生于武汉,1996年开始研习吉他,并随吉他研习会在武汉地区50余所大中专院校及武汉地区演艺厅等地演出,5年演出的场次不下千次;1998年到2000年师从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学习专业作曲;1999年到2000年为武汉《欢乐总动员》、《幸运千万家》做专业背景乐队;2001年在海外旅游公司游轮上担任钢琴师、吉他手;2002年获全国原创音乐“美少年才艺”一等奖、中国百事新星总决赛原创作曲银奖。

  作者:伍福生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