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鱼小姐》魅力无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4 每日新报

  央视八套播出的《人鱼小姐》刚一掀盖头,就魅力四射。尽管该剧的故事略显老套,但是并不影响整体观感。

  魅力一:韩国人气巨星打造爱情经典

  韩国言情剧一向是偶像当道,像张瑞希这样美貌与实力并重的演员并不可多得。从小
当童星的张瑞希入行二十年了,她演技虽好却星运坎坷,常常只能扮演配角。直到被《人鱼小姐》的导演选中,张瑞希才首次在电视剧中当女一号。张瑞希把阿丽莹爱恨交加的情感经历表演得淋漓尽致,而她的多才多艺也让人惊叹:她在剧中跳的一段拉丁舞非常迷人,受到了与她配舞的专业演员的称赞;她还在剧中表演了一段架子鼓,让人刮目相看。张瑞希饰演的阿丽莹不仅把男主人公宙王迷得团团转,也在韩国上下形成了一股“阿丽莹旋风”。2002年,张瑞希因此片被评为“MBC演艺大奖”五冠王,成为韩国目前最具人气的实力派影视明星之一。

  魅力二:超级绿叶增添光彩

  片中另一女主角、与阿丽莹同父异母的妹妹殷芮英由禹喜珍扮演,她将角色的小心眼、娇嗔拿捏得十分得当,表演得非常轻松自然。即使是殷芮英失恋后的一反常态,她也能通过迷茫的眼神把人物内心的彷徨体现得很到位。禹喜珍也因此片获得了2002年韩国“连续剧类优秀女主角奖”。

  影星金成泽则成为《人鱼小姐》里人气最旺的一片绿叶。金成泽虽然不是特别帅气,却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他因此片荣获韩国2002年最佳新人奖、与张瑞希同获最佳情侣奖。

  此外,其他几大配角的表演也非常的出彩,每个人物都各具个性,几乎没有表演的痕迹,主要配角宙王的爸妈和奶奶完全是“老顽童”的最佳写照,几个老演员把老年人的固执和童心表演得活灵活现,时常爆出令人捧腹的笑料。

  魅力三:情节曲折引人入胜《人鱼小姐》

  具有一般韩剧所共有的细节化、生活化的特征,不过这并不妨碍故事波澜起伏。

  最难得的是,《人鱼小姐》越来越好看。一般的都市言情剧,说到主角结婚了,也就没什么看头了,可是阿丽莹的婚姻却是另一段传奇的开始。阿丽莹嫁给了一个家族,她的加入在这个传统的家庭中引起了一场风暴……阿丽莹一生注定要偏离安宁的轨道,注定要有荡气回肠的故事发生……永远意想不到的情节,是让观众爱上《人鱼小姐》的终极理由!

  魅力四:新鲜生动引领时尚

  《人鱼小姐》2003年才在韩国播完,与央视此前播出的《看了又看》、《孪生兄妹》等韩剧相比,更加新鲜生动,在保持了韩剧极其生活化风格的同时,其造型、服饰和场景都更加契合韩国的时尚。

  除此之外,全剧还称得上是一部富有情趣的百科全书。剧中展现很多生活窍门和烹饪技巧,更有意思的是前几部中阿丽莹有计划性地接近宙王的过程活脱脱就是一部“追夫宝典”。而《人鱼小姐》如舞台剧一般华丽辉煌的场景和精致的道具在韩国也引领了时尚风潮,剧中男女主角所穿的结婚礼服都成了人们争相效仿的样板。

  魅力五:如临其境的韩国风情

  《人鱼小姐》不仅仅是一部爱情故事,更是一部充满韩国风情的风俗片。片中,你可以领略到韩国的风土人情、婚丧嫁娶的习俗,甚至包括饮食习惯、家具的摆放,处处都带着韩国浓郁的民族风味,让人欲罢不能。

  新报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