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面人物更人性化 新《神雕》制作之人物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29 千龙新闻网
正面人物更人性化新《神雕》制作之人物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面人物更人性化新《神雕》制作之人物篇(组图)
  金庸先生在《神雕侠侣》的后记中提到:“武侠小说的故事不免有过分的离奇和巧合。我一直希望做到,武功可以事实上不可能,人的性格总应当是可能的。杨过和小龙女一离一合,其事甚奇,似乎归于天意和巧合,其实却须归因于两人本身的性格。两人若非钟情如此之深,绝不会一一跃入谷中;小龙女若非天性淡泊,绝难在谷底长时独居;杨过如不是生具至性,也定然不会十六年如一日,至死不悔……”虽然张纪中说这一版《神雕侠侣》是一部十分忠

  实于原著的作品,但记者在探班过程中了解到,其人物性格和定位也是稍微有点改变,具有自己独特的诠释。“正面人物更加人性化”

  杨过———作为《神雕侠侣》的中心人物,该剧着重抓住杨过寻父孤儿、问题少年、反叛青年和最后成长为“神雕大侠”的四个主要成长历程来写。总导演于敏透露与原著不同的是,杨过孤儿和少年时期的戏份被大量压缩,剪辑后可能只有两三集。而且与香港版不同的是,内地版《神雕》的“杨过”由两个演员分饰,十三四岁的小童星“叮当”扮演少年时代的“小杨过”,黄晓明才真正主演成年之后的杨过少侠!

  小龙女———金庸笔下的小龙女仿佛神的化身,完美得令人不可相信。但内地版《神雕》则把她写成了一个更“人”性化的形象,除了保留她的冰清玉洁外,还将她自相矛盾、本能逃避的个性也表露无遗。

  郭靖———一向敦厚、正直的郭靖,此次在“小杨过”眼中则是个有点愚蠢的父亲,被杨过几度误会的冤枉的仇人。

  黄蓉———中年后的黄蓉在孩子眼中是一位自私的母亲,精明但不高明,不再像《射雕英雄传》那时的精灵聪慧。

  郭芙———在金庸眼中,生活中不乏像她这种性格逞强的公主般少女,但得天独厚的优越成长环境却让郭芙在张纪中的眼里变成了一个“美丽草包”。

  郭襄———聪明灵秀的天性让人喜爱,连她暗恋杨过的情节也被美化。

  “反派人物变得有点好”

  李莫愁———在张纪中和导演于敏眼中,李莫愁虽然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冷血女魔头,但绝对是一个值得大写特写的典型武侠人物,因此她在剧中戏份被大大加重,成了当仁不让的反一号。

  曾志平———也就是原来小说中的尹志平,此次改编剧本时改名叫作“曾志平”,于敏导演透露这是考虑到尊重道家的门风问题。原来,尹志平是一位四川地区道家研究会的一位真人,现在还健在,金庸小说用了他的名字,并将他写成是玷污“小龙女”的色鬼,被他本人强烈投诉,金庸收到信后及时通知了剧组。而且该剧中这个人物被写得稍微好了一点,是一位情痴,因为狂爱小龙女才以男人特有的形式冒犯了她。

  金轮法王———此版本的这个人物由《天龙八部》中的“虚竹”高虎来演,也许基于张纪中对高虎的私人交情,加上高虎官司缠身,戏里主创们竟不忍心将他写得太坏,说这位“大恶人”只是生不逢时,才与世人作对!

  公孙止———是小说中道貌岸然的大恶人。但据导演于敏透露,此次公孙止也不是那么坏了,为了收郭襄为徒人性开始慢慢变好,最后他的下场也不是被杨过打死,而是为救爱徒郭襄才以身替命,临死前就希望听郭襄叫他一声“师傅”。比如说对“小龙女”病态的痴情,这些细节都表现了他还具备渴望亲情、爱情等最起码的本性。

  以下人物是基本上尊重金庸原著的

  陆无双:武侠版的“野蛮女友”

  完颜萍:楚楚可怜

  程英:小家碧玉

  公孙绿萼:青春绽放

  耶律燕:飒爽英姿

  洪凌波:良心未泯

  孙婆婆:表里不一

  欧阳锋:疯癫的慈父

  武三通:人格分裂的神怪

  武修文:聪明外露

  武敦儒:小心包装的

  耶律齐:郭靖拓片

  赵志敬:利欲熏心

  裘千尺:恩多于爱的妻子老娘

  达尔巴:一根筋

  马光佐:直肠憨大

  霍都:风云王子

  潇湘子:难得潇洒

  第[1][2][3]页(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