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香樟树》今晚飘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5 今晚报
《香樟树》今晚飘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樟树》今晚飘香(组图)
《香樟树》今晚飘香(组图)
《香樟树》今晚飘香(组图)
  本报讯(记者刘杰)32集电视连续剧《香樟树》今晚将在央视播出,这部号称是去年获奖无数的电视剧《亲情树》姊妹篇的电视剧,同样打出了一张“情感牌”,不同的是,去年热播的《亲情树》是以“亲情”为主,而《香樟树》则是以三个女孩的“友情”作为故事主线。

  香樟树———有独特香气、耐贫瘠、在稍差的土壤里也能长得枝长冠茂、翠如巨伞,且冬夏长绿。它清新、自然,代表健康、温馨、吉祥,更象征纯洁的“友情”。于是,三个青春美丽、生于同月同日的女大学生在香樟树下共同许愿,愿她们的友谊可以像香樟树那样清新。她们约定“十年”之后再在香樟树下相聚。可这十年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三个女孩来说,竟像一生那么漫长。在短短的十年之间,她们拥有了很多人生美好的东西,爱情、家庭、事业,但也经历了人的一生当中几乎所有的变故。三个女孩的命运戏剧性地交织在一起。她们失去了很多,甚至是生命。是什么支撑她们走过了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年人生路;经历了所有这一切之后,她们之间的友情是否还像当初那般坚定,甚至是历久弥坚?生活到底是什么?《香樟树》通过三个女孩十年的人生经历,展示了“友情”的力量。

  《亲情树》因表现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相互支持、互为牺牲的精神,曾力夺“飞天”一等奖。彰显友情的《香樟树》与《亲情树》一样,同属“都市情感系列”。参加审片的有关专家表示,首先,此剧题材现实、贴近百姓的生活和感受;其次,《香樟树》的编剧和策划仍然是《亲情树》的原班人马,继承了《亲情树》情节跌宕的风格,人物命运更加曲折动人,主题依然积极深刻;第三,该剧的演员阵容更强,不仅有潘虹、梅婷这样的一线明星领衔主演,更有凭借《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而荣获金鹰奖最佳女演员的徐秀林和凭借电影《西安事变》获得金鸡奖的金安歌等老艺术家加盟主演、台湾金马影帝张世友情出演,银屏新秀刘琳和谢润的表演也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第四,该剧的制作非常精良,以胡玫导演和池小宁为艺术总监的制作班子,曾拍摄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巨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香樟树》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