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个女人一台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5 今晚报

  《香樟树》里有三位主人公:司马小杉(梅婷饰)、陶妮(刘琳饰)和芳芳(谢润饰)是大学里的同学,司马小杉有个富裕的家庭、一个固执干练又溺爱孩子的母亲(潘虹饰),而陶妮的家庭虽然贫穷但和谐温暖,于是三个人、两个家庭之间发生了千丝万缕的感情纠葛。故事跨度有10年之久,这10年中虽然三个女孩之间有过误会,有过争吵,但她们的心却始终在一起,她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剧中,虽然潘虹和梅婷的表现尤其突出,而作为新人的刘琳也以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潘虹是一个极富魅力的人,她的魅力不仅来自她的外貌、气质,还来源于她的人格魅力。在剧中,潘虹还非常照顾新演员。群众演员有一句台词:“夏总,都准备好了。”潘虹与该演员再三考虑是叫“夏总”、“总裁”、还是“夏总裁”,是称呼完了停一停才说后半句还是连着说,严谨的态度在这种细微之处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化妆品公司拍戏,公司特地为她准备了一间小会议室供她休息。潘虹再三道谢,并表示她一直有戏并不需要,坚持与全组人在一起。

  剧中,潘虹、梅婷两人扮演的母女因性格太像,常常吵架、斗嘴,而潘虹也承认幸亏这是在电视剧中,如果现实中有这样的母女组合,那最终只能是两败俱伤。

  剧中主角“小杉”的扮演者最早选中梅婷时,压根没想到她一口拒绝,她的理由是,没有突破的戏她坚决不演。经总导演胡玫重新打磨剧本后,梅婷发现“小杉”和她以往演绎的任何一个角色都不一样———她是个既先锋、前卫、大胆,又热情、活泼的女子,而且剧中该人物的人生轨迹将跨越10年,十分“有戏”,最后梅婷痛快地接下了这部新戏。

  如今已身为人妻的梅婷多了几分成熟的味道,而与导演丈夫的恩爱更使梅婷时刻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就连导演胡玫都夸她非常沉稳。胡玫这次在选择演员上特别看好梅婷,她觉得梅婷的表演和平时为人一样朴实。该剧在拍摄期间曾经有传闻说,梅婷主动公布自己的婚姻就是拿自己的感情炒作,对此胡玫说:“梅婷平时对自己是很低调的,恰恰是她这样的人才不会拿自己的感情来炒作呢。”

  梅婷、刘琳和谢润,她们三个在戏里是“铁三角”的好友,戏外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由于整个剧组是分组拍摄的,梅婷、刘琳和谢润有时不在一起拍摄,所以只要她们一聚在一起,就会把前一天各自拍摄的情况告诉给彼此。不仅如此,三位演员还相当投入,角色性格已经深入了演员本人,三个人在一起时表现出的状态就是戏里的状态,因此她们的演出也更真实动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