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留音:用磨难编织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46 黑龙江日报

  “呀,好美啊”,在果戈里大街一个叫“梦诗园”的雅致的家居艺术品店里,女孩们对满目梦幻般美妙的艺术作品啧啧称奇着,而这些作品的制作者,一个牛仔打扮的充满了沧桑和艺术味道的高挑女子却在角落里默不作声,手拿锤子用心忙碌着,手边是她刚制作出的一墙的漂亮干花———那深蓝色的如梦如幻的《不朽的梦》,那用花语体现生命力的《顽强》,展现生命坚强悲壮的《残阳如血》,都别具匠心,令人过目不忘。

  喜爱唱歌的她,在16岁时就下乡插队,1978年,在知青艳慕的目光中,她考上哈师大艺术系。

  上大学时她天赋极好,原本可有大好的前程,只是因为那次小小的感冒,被医院误诊为长了瘤,手术后她从一个美丽标致的女孩,变成严重的歪嘴……她到上海九院时,医生都为她流泪了,那年她才19岁,还不知道照镜子臭美的年龄就永远地失去了属于她的美丽,她痛苦,不是因她丑了,而是从此不能再唱歌了。忍着巨痛,她让医生把整张脸全揭开了,只是为了补那根神经好能继续唱歌,可命运如此弄人,那根神经永远地消失了……

  “面对坎坷,我还挺坚强,但脸的不美让我感情上很脆弱,世间有些事太复杂,我总处理不好……”她坦率得让人无法不喜欢她。

  “我今年46岁,曾有那么多梦想,下乡时就想能在那棵树下拉手风琴该有多好。后来最想当歌唱家,可现实太残酷了,我的梦想总被现实击碎,然后再去找寻新的梦”,她点了支烟,陷入回忆中———

  她当了几年老师,后来下了海,她在海南作服装设计与制作,并靠才华、诚实与奋斗在当地小有名气,被当地媒体称为《天涯海角的阿信》,但她更爱艺术。如今布艺、绳子、树叶到了她手中便有了内涵和生命,人们那么喜欢她的作品,可多少年了她就是不会赚钱,为了艺术的完美,她明知卖不上价,却要花很高的成本,有人说她对财富的热情要是有对艺术的一半痴迷就好了。

  虽然她已不年轻了,梦想依旧离现实那么遥远,可留音说:我心中总有种激情,我的心还不老,我还在梦中追寻……(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