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对钢琴比赛一直不太赞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0 新闻晚报

  长期以来在国内的古典音乐界形成了热衷参加国际比赛并以获得大奖为荣的风气,但作为世界一流音乐家的埃森巴赫,昨天却冷静地表示,他从不担任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并对国际钢琴比赛存在的弊端发出了公开质疑。

  由于郎朗和李云迪等乐手在古典乐坛树立的模范作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专业音乐学习者把目光投向了国际比赛,并视获得国际比赛大奖为事业升级的一个重要途径。

  埃森巴赫对此发出了质疑:“钢琴比赛的确是音乐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带有启发性的钢琴比赛还是很有意义的,但是我对钢琴比赛一直不太赞同,因为这种比赛并非十全十美,有时甚至不利于人才的发掘。”

  埃森巴赫还这样细述原因:“这种比赛会给选手带来太大的压力,如果无法缓解这种压力,年轻选手就难以从中获益,因为他们缺乏必要的成熟心态。更重要的是,钢琴比赛对于评委来说,也不是轻松的任务,因为决定胜负的复杂程度一言难尽。每个选手背后都包含着无数血泪,评委的任何闪失都会影响选手一生的命运。我从不担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是因为我只想从事我喜欢的音乐活动。”为了表明自己立场坚定,埃森巴赫还特意强调说:“当然几个星期之后我会担任一个国际比赛的评委,但那是作曲比赛,而不是钢琴演奏比赛。”作者:晚报记者武鹏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