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骨雕《故宫》坚决只展不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0 新闻晚报

  作为“2004年世界工程师大会”的配套活动项目,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将于11月4日至8日在正大广场举办,1万多件展品中,最让人引颈期盼的,当属来自北京的大型骨雕作品《故宫》,作品将来上海展览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不断有人询价,但记者从组委会得知,这件大型骨雕作品将只展不卖,而它的价值大约在2000万元左右。

  耗用30万根牛骨

  大型骨雕《故宫》前一阵在北京展出时曾引起轰动,本届博览会组委会极力向作品拥有者———北京某公司邀请来参加11月4日召开的这个中国工艺美术最高级别大展。该作品之所以价值2000万元,并非一个信口开河的数字,因为它的规模、用工、耗料等都堪称世界之最。《故宫》将传统技法上的平刻、立雕、浮雕、包镶、拚接等高难度技术融为一体,全面展示了中国骨雕技艺;作品占地48平方米,由20余名技师勤奋雕琢近10年;作品耗用了30余万根牛骨,雕刻的房屋斗拱60万块,檐椽40万条,房脊上的吞脊兽2万余个;参观者不用亲自上北京,就能从48平方米的作品中了解这一世界上最宏大的、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皇宫建筑群;作品里,9999.5间殿堂屋宇做工精细;房梁斗拱、滴檐瓦当、全是手工雕刻而成;《故宫》庭院内的鼎炉、日晷、龟鹤、石狮、麒麟、树木等各种景物全都栩栩如生。

  百位大师联展

  除了大型作品《故宫》,本届博览会还有许多吸引人的项目,其中包括“百位大师作品联展———亲身领略大师风采”专题展示活动,正大广场专门辟出一个800平方米的展馆,让参观者直接接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同大师交流心得,亲身领略大师亲手创作的代表作品。

  专家帮你鉴定

  随着社会上收藏越来越热,同时,高新技术快速发展,工艺美术行业中,仿制作品也不断“推陈出新”,加上某些所谓名家和媒体的无序炒作和误导,使收藏家和爱好者们很容易走入审美误区,人们花大价钱收藏到的,很可能根本不值其标价。为此,精品展组委会将特别邀请一些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专家,在现场免费为收藏家及工艺美术爱好者们点评作品,并提供现场收藏品的鉴定。你的收藏眼光如果想要快速“升级”,不妨来请教专家。作者:晚报记者詹皓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