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师奶杀手”自曝被追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0 新闻晚报

  凭《结婚十年》、《最后诊断》等为数不多的几部热播剧,陈建斌不仅一下子在荧屏混了个眼熟,而且得到了一个男星们求之不得的绰号,即继濮存昕之后的又一个“师奶杀手”。昨天,在沪宣传新剧《穿越激情》时,这位34岁的单身汉甚至还自曝被高龄师奶追星的一段小故事。而众记者们对此并不感到惊异,因为他现实的表现的确够这个资格。

  坦然:生活中的感情不值一提

  面对被提问到“师奶杀手”,陈建斌说起了一个求救电话的故事。一天,他突然接到圈内一位好友的手机,告诉陈建斌当天是自己母亲的生日。老太太不要任何的礼物,只提出了一个要求,想亲眼看一看陈建斌。“我当然不能拒绝,老太太那天高兴极了。”

  “我很明白,人们喜欢的是角色,我其实和剧中人并不一样。”在影视剧中经常遭遇婚外恋,陈建斌坦言与剧情相比,自己的感情世界不值一提,不追求大起大落,也远远没有那么精彩。不过,在对待婚姻危机问题上,他显然不愿意当守护躯壳的“卫道士”。

  蒋雯丽在《穿越激情》中饰演一位因车祸瘫痪的女子,就在“丈夫”陈建斌彻底埋藏起激情的时候,一位华裔女摄影师翩然而来打破了平静。对于蒋雯丽饰演的角色最终选择打开丈夫的枷锁,陈建斌表示赞同:“有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迷惑:和平年代“成就”情感冒险?

  昨天,他还借机特别澄清了“结婚将决不去登记”的传言。演多了《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等实验话剧,他心中也常陡生一种荒谬感。他纠正说自己感到荒谬的不是结婚,而是将如此神圣的事情交给了一个陌生人手上的图章。“不过,如果哪天真的要结婚,我就不反感盖章了。”

  和女友保持恋爱的关系,陈建斌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但他否认“恐婚”的心态:“婚姻是美好的事情,其前提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不想结婚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时机还未到。”

  演出“危机婚姻”男一号出了名,陈建斌昨天却流露出一丝无奈:“这不是我的刻意选择。”身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教师,他对此给出了大胆分析:“生活在和平年代真是很幸福。或许只有情感才是人生最大的赌博和冒险。”正是这些“吃饱了撑着”的感情,造就了陈建斌荧屏一段段令人牵挂的感情故事。

  率性:最好的人生境界是“没事”

  《穿越激情》一剧将于本月16日在上海东方卫视播出。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记者看到了难得的一幕:发布会时间还没有到,现场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位记者,陈建斌就已经一个人坐在了会场前台。趴在桌子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一侧播放的该剧光碟。

  作为目前最抢手的电视剧男演员之一,陈建斌前几部戏在沪播出的时候,他都因太忙而失之交臂。昨天,他一身休闲的打扮和神情,俨然一个悠闲自得的居家男人。他还提到了曾经主演过的一部舞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说最赞赏里面的一句台词:“最好的人生境界是:没事。”他希望自己的生活包括爱情不要有太多的戏剧性,平平淡淡一点最好。

  陈建斌表示,当初吸引自己加盟该剧的关键是“能和蒋雯丽合作”。而在本月的沪上荧屏,蒋雯丽与陈道明搭档主演的另一部力作《中国式离婚》也将播出。面对这重量级的“撞车”,陈建斌还是淡淡的一句:“自信,每个人都有。”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孙燕君现场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