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碟美国销量不佳宇多田光首尝惨败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36 深圳晚报

  日本的天后宇多田光本月5日以艺名“UTADA”在美国发行处女专辑《EXODUS》,这标示着宇多田光开始全力进军美国市场。然而,这位1999年在日本推出出道专辑《FirstLove》就大卖800万张的天后歌姬,此次在美国出道销售量却不足1万张!让一向在乐坛春风得意的宇多田光首次尝到了惨败的滋味。

  这张名为《EXODUS》的全英文专辑,承袭了宇多田光一向自我创作自唱的作风,为了
迎合美国大众的口味,整张专辑以美国流行的嘻哈风格为主。上月初在日本抢先推出,本以为至少可以突破400万销售大关,谁知一个月以后也还没卖出100万。据美国极具公信力的《BillBoard》杂志推出的排行榜显示,宇多田光这张专辑在美国首周只挤进了第160名,第二周甚至跌出200名以外,从排行榜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据日本媒体报道,宇多田光此次在美国的失利,一方面是九成美国人不喜欢听外国流行音乐,并且,宇多田光相貌平平也无法吸引挑剔的美国人的眼球。另一方面,宇多田光此次失利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宇多田光在这张这次的专辑中,不少歌词隐射到了居住在美国的日本人,有些言词甚至带着侮辱意味儿,这让当地的日侨日裔极为愤慨,声言从此再不听宇多田光的歌曲。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