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六计》全线上映 上演反恐版另类《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5: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日,香港影星任达华方中信和日本个性演员千叶真一主演的中日合拍片《第六计》将登陆四川太平洋院线旗下的王府井、太平洋、花园等各大影院,与香港地区同步上映。昨日,该片发行方在蓉宣称,影片在全国投入近200个拷贝,预计国内票房将超过1000万。不过,不少提前看片的观众都发现,影片完全承袭了《无间道》的卧底风格,同样讲述了一出香港警察与恐怖集团之间的“猫鼠游戏”。而任达华扮演的亦正亦邪的角色,也与《无间道》中的刘德华有几分相似,活脱脱是一部反恐版的另类《无间道》。

  《孙子兵法》VS《涅槃经》

  众所周知,《无间道》的片名来自于《涅槃经》:“佛曰:无间有三,时无间、空无间、受业无间。犯五逆罪者永堕此界,尽受终极之无间。”同样,《第六计》的片名也有出处———《孙子兵法》。据悉,该片原名为《爆裂都市》,为什么改为《第六计》呢?导演梁德森解释说,片中恐怖组织头目“奥多桑”喜读《孙子兵法》,他给对方设下的种种圈套全都来自这部中国兵法著作,最终姚天明识破恐怖分子的诡计,正是领悟了《孙子兵法》中虚实篇的要义———“行千里而不劳者,行于无人之地也;攻而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虚实篇》是《孙子兵法》的第六篇,因此改名为《第六计》。

  任达华VS刘德华

  刘德华因出演《无间道》广获好评。而一贯走性感路线的任达华此次也变得深刻起来,如同《无间道》中的刘德华一样,他在该剧中扮演的张志诚,身着黑色风衣,脸上永远是让人猜不透的神秘微笑。任达华时而果敢英勇、时而狡诈阴毒。不过,任的表现要更为邪恶一点,他不像刘德华还存有仁义之心,为了满足一己私欲,他举枪杀害了出生入死的兄弟,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他不惜用无数人的生命垫背。据任达华的经纪人透露,该片将是任达华对反恐题材的收山之作。

  方中信VS梁朝伟

  有人说,方中信与梁朝伟一样,都有着忧郁的眼神。而且在本片中,方中信扮演的警察姚天明,也与《无间道》中梁朝伟扮演的陈永仁有着相似之处。

  梁朝伟一心想做个好警察,但在考入警察学校后却被强逼退学,实际原由是警方派到黑社会去卧底,几年以后,当他想堂堂正正做警察时,却被人陷害。本片中的方中信也是位好督察,可当他亲眼目睹了妻子被恐怖组织枪杀,孩子又被虏,不得已铤而走险,先是劫持警车,再是放走犯人……一瞬间他从警界督察变成了通缉犯。与《无间道》中有些颓废气质的梁朝伟相比,方中信显得更加温情。

  千叶真一VS曾志伟

  千叶真一是日本影视界的巨星,他在片中饰演的恐怖分子头目“奥多桑”,颇似《无间道》曾志伟扮演的黑社会老大韩琛:韩琛是一个精明的黑社会大哥,一生笃信佛学命理,深信命运早在自己掌握之中,但最终仍死于自己一手播下的罪孽中。而“奥多桑”则是某国际恐怖组织的头目,他劫掠幼童,为其洗脑,将其从小训练成杀手,替自己办事。他喜好《孙子兵法》,他认为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于是,在一次刺杀过程中运用其中第六计,哪知天算不如人算,奥多桑也死于自己的精心布局中。记者马丹 见习记者王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六计》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