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恐版《无间道》”即将公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7:02 华商晨报
“反恐版《无间道》”即将公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六计》的剧照

  晨报讯(记者 王丽君)由中国香港、日本联合制作的反恐题材巨制《第六计》将于11月4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香港演员方中信、任达华和日本演员千叶真一在影片中合演一出香港警察与恐怖集团之间的“猫鼠游戏”。

  情节曲折场面大

  这部投资近6亿日元的电影被称为反恐版《无间道》,《第六计》选择的是时下最时髦的反恐题材,全片围绕某国际恐怖组织密谋策划刺杀高官要员的计划展开。在影片放映前,该片就已有不少业内人士看好,并表示:“看这部片子就犹如走一个深不见头的迷宫,会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意外,如果不看完全片,你就无从知道最后的结局究竟会是什么,这部电影是一个你绝对猜不到的谜。”

  本片是一部跨国合作的反恐大制作,且情节曲折、场面宏大;看看影片中激烈的枪战、冲天的大爆炸等令人震撼的场面,都带给观众心里爆裂似的感受。

  三个男人一台戏

  曾在《旺角黑夜》中扮演稳重、内敛的香港警察苗警官的方中信此次再度出演一个不畏强暴,与恐怖分子作战到底的警界高级督察姚天明,任达华则在片中扮演一个恐怖组织安插在警界中的“卧底”,恐怖组织首领“奥多桑”则由日本演员千叶真一出演。3个人之间的微妙关系颇似“反恐版”的《无间道》。

  据悉,该片原名《爆裂都市》,名不见经传的导演新人梁德森在全片制作完成后改名《第六计》。

  他解释说,片中老谋深算的恐怖组织头目“奥多桑”喜欢读《孙子兵法》,他给姚天明设下的一个个圈套全都来自这部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兵法著作,最终姚天明识破恐怖分子的诡计,正是领悟了《孙子兵法》中虚实篇的要义,“虚实第六,因此我将片名改为了《第六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