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帅哥+史诗=票房毒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王磊

      《指环王》三部、《加勒比海盗》让赚得钵满盆溢的好莱坞片商欣喜若狂,追加投资,继续开发,拉人入伙,美元越烧越旺,史诗越编越大,帅哥越串越多。然而,准备继续大捞一笔的片商却渐渐发现,观众对“帅哥史诗串串烧”失去了胃口。观众在打哈欠之后,无情地扔下一句:猜得出情节的童话。

      百年来如雷贯耳的英雄人物,预告片里浩浩荡荡的大场面,加上上亿美元的投资,《特洛伊》刚走,《亚瑟王》还是攒足了影迷的期待。可
是,上映以来票房平平,排进年度前十都说不准。而此前《特洛伊》也只是刚刚攀上好莱坞娱乐片票房及格线,片商更是坦言,《指环王3》之后,史诗大片已经表现出票房颓势。

      帅哥+史诗=票房毒药?是帅哥没有了票房号召力,还是观众不喜欢史诗电影?

      这几部片子的主角,布拉德·皮特、奥兰多·布鲁姆,还有克里弗·欧文,个个都能迷倒一片:布拉德连续N年获得全球最性感男性头衔,精灵扮相的奥兰多是《指环王》里最受欢迎的男性角色,克里弗是BMW广告电影的主角。“时尚、酷、性感”,是形容他们最多的字眼,不过这和“古典史诗”却有些不搭调。

      布拉德扮演的阿喀琉斯金发披肩,似乎只热衷于展示完美的身材;奥兰多·布鲁姆扮演的帕里斯黛安,在海伦身边简直是个“高衙内”;克里弗·欧文更是不像“最有责任感和正义感”的亚瑟,举手投足间倒是个标准的“BMW”公子。

      帅哥自恋耍帅,还不会葬送一部大片,真正让“史诗”彻底失败的是编剧。

      有这样的情节:小男孩难过的时候,女孩送给他一枝小野花,18年后,他拿着那枝已经干枯的花来娶她。这个桥段有些煽情,但是在高喊“自由”、血肉横飞的《勇敢的心》里,不仅把梅尔·吉普森包装得有血有肉,让英雄“从绚烂走回平凡”,还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和美元,口碑票房双丰收。可是《亚瑟王》和《特洛伊》就差远了。

      抽离了神话情节,特洛伊没有了“苹果”,亚瑟王没有了“石中剑”;而为了配合大场景,阿喀琉斯自以为是,亚瑟又太“民主”;加入的爱情成分也可有可无,似乎只是想给花瓶找个位置。

      “历史史实”代替了故事情节;英雄外表淡化了人物个性。虽然场面越做越大,但是浩浩荡荡的“全景镜头”却抹去了人的面容和情感。于是上亿美元堆起来的只是铺张的场面。血肉斑驳,却没有什么血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