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艺事”联展别具一格 观众面孔当场拓下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张立行报道

      本报讯近日,每一位踏入上海中信泰富广场的观众,都会出人意料地被要求“留下”他(她)的面像。汇集了装置、雕塑、油画、版画、陶艺等多种形式和国内外艺术家近百件优秀艺术品的“上海艺事——当代艺术家作品联展”,以这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迎客。

      本次展览讲究参与性和互动性。比如,参加2004上海双年展的上海艺术家孙良将展示他的别具一格的行为装置作品《面具》。艺术家将把每一个来参观的观众的面孔当场拓
下来,用锡纸制作出面目不同的面具,与每一个参观者一起共同完成艺术创作。

      而在现场进行的陶艺制作和演示活动,则由来自景德镇的专业制陶人员对现场观众的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展示部分优秀的景德镇瓷器艺术作品。

      南京大学雕塑研究所所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教授将展示他的儿童题材写意作品系列。吴为山作品《睡童》曾在英国皇家雕塑年展上获得英国皇家颁发的攀格林奖,这是亚洲艺术家第一次获得这一国际大奖。艺术家通过儿童形象的塑造,体现了人类对童年时代的怀念。

      德国艺术家柯罗夫的装置作品《似水流年》则充分体现了西方艺术家对东方文化的了解和体悟。展览还展出了中国美术学院杨劲松教授的《人面桃花》系列装置作品、擅长工笔画的著名艺术家边平山风格清新的陶艺作品,以及一批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架上作品。本次展览将于11月8日结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