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第一公司打学生主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40 潇湘晨报

  由省话剧团、长沙电台音乐频道及海逸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校园多元素话剧《天下第一公司》湖南高校大型巡演启动仪式昨天在湖南话剧团实验剧场举行,这标志着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磨合之后,该剧的巡演工作全面启动,并将为我省乃至全国仍然不太景气的剧团演出发展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校园原创 情节引人

  该剧剧本由上海复旦大学的一名学生创作,人物剧情直接来源于色彩缤纷的大学校园生活,采用了大学生的视角与口吻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描绘他们成长、创业和灵魂经受洗涤的真实历程,内容涉及校园恋情(包括网恋)、实习、找工作、师生关系、家庭关系。似曾熟悉的校园顺口溜、课桌文化,演员们激情澎湃的演说、搞笑的对白、新鲜的想法和走下舞台与观众的近距离接触,再配以时尚流行的背景音乐与简单精美的舞美设计,这一切都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新鲜感与兴奋感。

  小剧场首先遍布各高校

  话剧在我省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而早年从省话剧团下海的海逸文化公司负责人黎建却认为学生市场是话剧发展的一线曙光,“他们的接受能力特别强,并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市场也很大。而且我们所创作的话剧都是小剧场话剧,在简易剧场或是学校条件简单的一个小礼堂就可以随时表演。”黎建还说,由于话剧演出在我省并不像上海、北京那般普遍,因此,从本月11日在红色剧院首演到接下来全省各大高校进行的20多场巡演,是公益演出,只要是喜爱话剧的人都可以入内观看。而据黎建透露,以后的每一场演出都将会邀请到一位湖南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或知名主持人担任神秘嘉宾,在剧中饰演一个小角色,目前已经联系到的有瞿颖、何炅等。

  “黎明前的困惑”

  知名实验话剧导演孟京辉曾分析道:“近六七年,实验性的、先锋的、前卫的东西有市场,这也是跟社会生活相关联的。不能说传统的话剧做得不好,而是小剧场更有活力,与时代的脉搏连在一起。”如此看来,北京、上海小剧场发展的今天很有可能就是湖南戏剧发展的明天。难怪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昌连将当前的剧团发展阶段形容为“黎明前的困惑”,而三家单位联合打造一部话剧更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本报记者 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