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灵魂飞起来,尘埃落下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1 重庆商报

  记得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家后,最高兴的事就是坐在书柜旁边,捧着爸爸给我买的小人书看得津津有味。从那时起,我就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并发誓长大后一定要读好多好多的书来丰富自己。在书的海洋中,我可以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它荡涤着我浮躁的心灵,然后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灵秀之气,甚至营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

  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看了《尘埃落定》。初时看它,仅仅因为喜欢它的名字。灰尘
飞起来,再坠落,静止在某处。挺有轮回的感觉的。虽然不清楚作者到底想表现什么,但能够拿到茅盾文学奖的东西应该是不会容易到一眼就能看明白的。那个永远有好运气的傻子,即使傻还是被别人重视。可以完成那么多聪明人都做不到的事,轻易读懂眼睛里的想法,毫无顾忌地大声说出来,多么的让人羡慕。

  他说什么是爱情,就是你的骨头里在冒泡。父亲说泡泡很容易就破碎啊。可是泡泡不停地不停地冒出来,又有什么关系呢?维持的有多久,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你手中,别人却没有。但傻子的妻子从来没爱过他,他尽力原谅她,一次两次,直到最后都是笑脸相迎。虽然在炮火里活了下来,也完全可以逃过杀手的匕首。但他却在满屋酒香里,躺在床上,让尖刀穿过身体,冰凉冰凉。灵魂倏忽飞起来,尘埃就这样飘落下去……林竹(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