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身价40亿成知名品牌 个人收入7800万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3 南方网
  华商网—华商报赵培
张艺谋身价40亿成知名品牌个人收入7800万 (图)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张艺谋,这三个字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影界的知名品牌,冠上这个商标的产品,意味着增值。经估算,他的个人收入、产品价值、品牌价值等加起来约合40亿元!这是一只看涨的股票。

  个人收入7800万

  1984年到1986年,张艺谋担任四部影片的摄影,但报酬并不是很高。随着《红高粱》开始在国际上席卷大奖,他的身价也开始飙升,已经较刚出道时高出五倍左右。张艺谋一般只拿一次性的高片酬,而不参与影片票房的分成,不用再担任何市场风险。据保守估计,张导在《十面埋伏》中的片酬1500万元总是有的。从1984年至今,张艺谋当摄影、主演、导演等的个人收入共有约7800万。

  作品价值30亿

  张艺谋两部被恶评的武侠片创造的价值总数高达17亿元!《英雄》为国家上缴了750万元的税和2000万元的电影基金,还有《印象·刘三姐》等项目,这两年张艺谋的作品就有20多亿元的交易额。再加上《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等影片的艺术价值(少说也值10亿元),那么张艺谋的电影作品商业价值加上艺术价值,起码也值30亿元。

  品牌价值10亿

  就凭“张艺谋”三个字,马上可以吸引到上亿元的投资,品牌价值10亿。近日,某杨姓商人相中“张艺谋”三个字,取其“张一摩”的谐音注册为品牌,希望借转售注册名字获利。目前他将品牌的转售价暂定为800万元,相信可以飙到1000万元。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