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获奖四川捷报 《可可西里》玩的就是后劲 (2004-11-03 09:19:5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0 新华网
东京获奖四川捷报《可可西里》玩的就是后劲(2004-11-0309:19:5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获得万人签名声援《可可西里》也未能最终代表中国电影参与奥斯卡角逐奖项,但这部震撼人心的影片还是众望所归,获得了东京电影节的评委特别奖。这部在无人区拍摄了120多天的影片自十一正式上映以来口碑奇佳,各届名流喝彩声如潮。学者李泽厚则表示:“《可可西里》是中国电影美学的革命!”著名出版人洪晃则评价该片是“10年来看过的最好的中国电影”。央视主持人敬一丹更是钦佩导演陆川能够以克制、冷静的态度拍摄影片,并传递出如此细腻的感情。

  在本届东京电影节上,《可可西里》每一次放映都可以用爆满来形容,如果可以用掌声来评判观众对一部影片的喜爱程度,那本片无疑是人气最旺的。“震撼、责任感、生命”是《可可西里》在东京电影节上彼此交流的主题。该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太合影视公司总经理王忠磊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表示陆川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坚持耕耘,不是每个年轻导演都能做到的。

  该片于9月中旬在银川首映式结束后便受到各地院线公司及媒体的广泛邀请,赶赴各地参加各种宣传活动。在广州的超前试片会上所有观众都被这部影片所带来的震撼力深深感动,许多人为之流泪。作为一部没有明星、没有动作特技的国产影片,《可可西里》没有利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去炒作,只是用“真实、质感”的特点去吸引更多观众。

  据影片发行方西影华谊电影发行公司透露,《可可西里》后势强劲,近日来全国各地票房均有明显提高。仅四川成都一地票房就已突破一百万元,荣登全国票房榜首。目前许多地区纷纷要求追加拷贝。特别是四川太平洋院线,从国庆期间的4个拷贝投放,一路追加到8个拷贝。目前该院线还创下了该片在全国院线的五个第一:票房总量全国第一;全国院线份额第一;单日票房全国第一;单拷贝创值全国第一;紫荆影院排名全国第一。在此之前,全国率先发起的四川影迷“力挺《可可西里》冲奥”活动,在北京、杭州、宁波、新疆、南昌等全国各地引起了很大反响,并得到了这些城市众多影迷的极大响应。“万人签名力挺《可可西里》冲奥”的报道见诸报端后,宁波市电影公司的咨询电话被打爆,负责答询热线电话的工作人员异常繁忙,为此电影公司把原排映场次大幅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可可西里》的票房和其他商业片有一定的差距,但它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口碑和实力获得观众肯定的。另外,该片在新疆、杭州、温州等地的票房也远远超过了以往其他同类国产影片。东京电影节的评委特别奖对《可可西里》以及中国电影做了最充分的肯定,也使得陆川这两年多的艰辛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北京晚报)(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