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大选演艺界“刺刀见红” 决战前夕大腕忙 (2004-11-03 09:26:19)(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7 新华网
美国大选演艺界“刺刀见红”决战前夕大腕忙(2004-11-0309:26:19)(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保罗·纽曼回家乡拉票

  为了确保更多的人在总统大选的决定性投票中投克里一票,上周六,美国著名演员、前奥斯卡影帝保罗·纽曼(左图中戴帽者)以70多岁高龄之躯,来到自己幼年成长的家乡俄亥俄州的沙克尔海因茨,拜访了位于布莱顿路当年住所旁的老邻居祖尔·赫茨、他的夫人及赫茨的岳母乔伊·宝蓝德,这些老邻居向纽曼表示,他们早已是克里的支持者,并保证会投上他们“宝贵”的一票。(记者 燕鸣 编译)

  迈克尔·摩尔监督投票

  美国导演:为大选“前进”

  11月2日是美国大选投票之日,此前掀起政治电影热潮的纪录片《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扳倒布什的绝好机会,准备了两手计划以做最后一击。

  在投票地安放摄像机

  首先就是在大选之夜利用互联网播放《华氏911》全片。美国东部时间晚8时,这部长达122分钟的“戛纳金棕榈”影片会通过某网站的视频点播系统接受选民“检阅”;同时,一家卫星电视转播公司也会为它多达1000万的卫星电视用户提供播放服务,只不过两者都要花费点播者9.95美元的费用。

  其次,迈克尔·摩尔还在大选决战地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两处投票地点安放数百架摄像机,随时观察是否有压制投票结果的“黑箱操作”发生。据称参加这一监督活动的自愿者多达1200名,包括各类专业、业余的摄影师、电影工作者和电视录像制作人。“我要提醒那些试图掌控投票结果的人:对选民的胁迫和控制是绝不可容忍的。”摩尔说。

  “前进运动”播放平民自白

  与迈克尔·摩尔的激烈攻击态度不同,美国纪录片领域的执牛耳人物艾罗·莫里斯采用了更为客观、理性的大选广告战略。这位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参加了美国政治运动委员会发起的“前进运动”,采访了50多位在2000年投过布什一票、如今转向克里阵营的普通公民,让他们直面镜头,诉说为什么产生了这样的立场转变。

  这些受访者的自述主题包括伊拉克战争、环境问题、经济问题、国家安全、宗教问题、外交政策、言论自由和公民权利、教育问题、美国在世界上的角色等各个领域,受访者的社会阶层和个人背景都很有代表性。

  艾罗·莫里斯执导的《战争迷雾》曾获得去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其影片一向以简约、冷静的风格和深刻尖锐的洞察力著称。艾罗·莫里斯这次拍摄的一系列“小型自白”在视觉上颇似苹果公司的产品广告:单色背景、人物居中、直接对镜头讲话等等。该系列宣传片还在《纽约时报》上做了“今年我们选克里”的广告。(宗合)

  《布什主义》近日在美上映

  与往届美国总统大选不同的是,这次电影界参与的热情更高了,此前,纪录片《华氏911》曾让布什感到狼狈不堪,或许是感觉到纪录片太过严肃,在美国大选即将开始之际,一部名为《布什主义》的轻松讽刺片开始在美国上映。

  众所周知,布什的语言表达能力一向糟糕,为此他闹出不少笑话来,这部影片恰恰抓住了这一点,喜剧演员布赖恩·安格和作家雅各布·维瑟博格总共精选了这位美国总统的50句经典语录呈现给人们,在一个场景中,一脸同情的布什用他难懂的德州腔对一名困惑的单亲妈妈说,“我知道对你来说让家人吃饱是多么的困难。”而在另一个场景中,在一次为伊拉克战争辩护的演讲时,布什对着群情激愤的人们表示,“我还要花点时间恢复混乱。”

  该剧导演伊丽莎白·里德尔表示,为了寻找这位总统最著名的语录,她翻阅了不计其数的资料,“我们只是想在沉重的政治氛围中带来一些政治幽默。”里德尔解释了拍摄这部片子的初衷,实际上,她今年也拍过一部名为《布什的大脑》的纪录片,这部片子被普遍认为是讽刺布什的影片。

  由于美国大选迫在眉睫,选择在这个时机上映该片,难免会让人产生一些联想,但里德尔辩解说,“这部影片目的不是为了给总统大选造成影响,这只是一部政治喜剧,重点是在喜剧部分。”而且在里德尔看来,即便是布什本人也不会在意这样的影片,因为他本人就时常被自己的发言逗笑,而在10月份他甚至还承认太太劳拉的口语比他强得多。不过里德尔承认影片发行的时间有些敏感,所以有些零售店的老板是在很勉强的状态下同意引入影片DVD的。作为一名擅长捕捉政治界娱乐元素的导演,里德尔还开玩笑地说,“因为我们有一个常有经典语录诞生的总统布什,最后才有了这部影片,如果2000年是戈尔赢得了大选,那我现在应该会制作一个戈尔跳舞的音乐录影带了。”(库巴)(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大选演艺界“刺刀见红”决战前夕大腕忙(2004-11-0309:26:19)(组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