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凤仪一支笔写出几亿资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10月,《梁凤仪系列小说》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以每套44册的形式在中国内地发行,目前已有《第二春》、《豪门惊梦》、《我心换你心》等10本上市。这是梁凤仪首次在内地大规模发行自己首创的“财经小说”系列。而本月中旬她将前往北京签名售书,昨日,记者通过该丛书策划方北京共和联动图书公司的帮助,终于采访到正忙于公司上市的梁凤仪。

  否认背后有枪手

  联系梁凤仪费了不少周折,因为她是个事务繁忙、千头万绪的女强人,总有许多突发会议要开。正因为此,所以当梁凤仪以一年两部甚至三部的速度进行写作时,曾有传言说,有人在背后帮梁凤仪创作。梁凤仪笑笑表示:“如果真有这样的人,那么我要问,既然他有这个本事写小说,而且那么受市场欢迎,为何还要用梁凤仪这个名字?看着别人成功,他会服气吗?他难道就不站出来为自己说话?”

  从1992年就开始写小说的梁凤仪,如今就像金庸、琼瑶一样,小说已被改编成很多影视剧。“现在我自己的公司都上市了,有几个亿的资产,这一切就是从当年那一支笔开始的。如果真有人在背后帮我创作,那我要拿多少钱才能封住他的口?6亿吗?现在,只要随便出个题目,我都可以立即写出几千字。”

  十年以后再动笔

  不过,梁凤仪却表示,从现在起到今后的十年时间里,她将搁笔从商。“我必须将所有精力与时间都专注于我的业务上。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的公司终于得以上市,而且是影视公司,特别是中国大陆电视媒体的一个服务公司,我们是第一家能够获得上市的,所以这个过程是很艰苦的,不经过这么多年的全力以赴,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

  梁凤仪坦言,和写作相比,经商所得的利益多得多。因此,目前梁凤仪是哪方面更具有经济效应,就会在这方面多花时间和精力。“对我这个在文学上并无多少才华的人而言,本应拿70分,现在却拿了90分,我怎能不满足呢?我努力的成果,远远超过我付出的努力。十年以后我一定再动笔写小说。”

  我扮演妻子角色不错

  梁凤仪每一部小说的封面上都会有一排刚劲有力的书名题字,题字的便是梁凤仪的前夫何文汇。梁凤仪曾离过婚,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尤其是女强人,对婚姻与家庭又有一番什么独到的见解呢?

  梁凤仪毫不歉虚地自夸着:“妻子这个角色,我觉得自己扮演得还不错,我和先生互相敬爱。我没有做过母亲,这是一种遗憾。我先生和前妻有3个小孩,我很爱他们,尽了自己做长辈的责任,也不求什么回报,所以在这方面我自己满足就可以了。”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