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至尊红颜》戏说历史天视明撩神秘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0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荧屏上又在戏说历史--一部以大唐贞观盛世为背景,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巧妙穿插其中,演绎出新鲜而又颇受争议的“武则天”的44集电视连续剧《至尊红颜》,将于明晚在天津电视台一套《黄金剧场》撩开新版武则天的神秘面纱。

  纵观以往银屏,以武则天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少,如冯宝宝版《武则天》、潘迎紫版《一代女皇武则天》、刘晓庆版《武则天》、归亚蕾版《大明宫词》、王姬版《京都疑云》……但《至尊红颜》却是由赵文卓、贾静雯、杨童舒等演绎的另版“武则天”。在该剧中,武则天成了一个天真浪漫、心地善良、毫无心计、能文能武的“傻妹妹”。更让人感到“新奇”的是,该剧被打扮成古装浪漫爱情偶像剧:让武则天在屏幕上演绎了一段轰轰烈烈、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同时,该剧还将武则天写成了整天被别人追杀的弱女子……

  由于剧中的武则天十分复杂,许多女演员自认难以超越,纷纷放弃此机会,而让戏剧表演出身的贾静雯“捷足先登”。贾静雯戏剧功底足,接演武则天前就做足了准备工作:一面读书看剧本,一面认真揣摩,并暗下决心,一定要演好这个新世纪版的武则天。剧中有一场武则天出俗的戏,在拍摄时,贾静雯主动向导演赖水清献计,除了用花瓣增加视觉效果,还在木桶里加了许多“生姜粉”。贾静雯在拍摄这场沐浴戏时,由于担心白色纱质裤子下水会走光,所以从头到尾紧抓着黄色大浴巾不放。结果,这条用来遮羞的黄色大浴巾,一直漂在水面上,气得导演下令要她把大浴巾拿开。两场沐浴戏拍了一整天,贾静雯手指、脚趾都出了水泡。为了秀出唐朝女子丰腴的体态,拍摄期间她还要疯狂增肥,一个月下来,胖了3公斤。为了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服装师还特地为她垫胸以增加性感。

  赵文卓在《至尊红颜》中饰演唐高宗的叔叔李君羡,这个人物文武兼备、个性内敛保守,与武媚娘产生一段激情缠绵的情爱,最后更付出生命。赵文卓在剧中充分展现了其细腻的一面。

  《草民县令》中那位温柔娴雅、知书达理的官宦千金“杨童舒”,则在《至尊红颜》中扮演了曾经是武则天密友,对武则天用尽毒辣手段进行疯狂报复的徐盈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