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骥才:别上“李鬼”的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新生)图书市场上最近出现了一部三十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白宫幕后》。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它居然是冒冯骥才之名的伪作。今天上午,冯骥才已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报案,希望把这一非法犯罪行为追查清楚。

  这部号称“第一部反恐怖主义小说”,不但封面、书脊上赫然印着“冯骥才”的名字,勒口上竟然还有冯骥才的彩色照片和小传;书后附有一篇书评,对伪造的“冯骥才”大加
评论;书的版权页、编目、防伪条码一应俱全。据看过这部小说的人介绍,该书混乱荒谬,语言粗糙拙劣,在荒诞不经中夹有淫秽下流的内容。

  冯骥才气愤地说,这已不是随随便便冒个名、赚点钱,而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欺世盗名的行为;这对他已构成严重损害,也一定会伤害他的读者。

  据冯骥才介绍,近几年来,混乱的图书市场上,不断有其盗版作品冒出来,如《三寸金莲》、《一百个人的十年》,直到“盗选盗编”的《冯骥才文集》。因工作过于忙碌,他无暇追寻,只能听任其对他的伤害。而这次居然连冒名顶替的乌七八糟的东西也出来了。这对他的损害,绝非只是版权了。据此书的出售者说,这本书卖得“很火”。

  对此种种非法行径,冯骥才只有寄希望通过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予以追究,并进行有力打击,以净化图书市场。

  冯骥才通过本报转告广大读者,这部小说是“李鬼”写的,千万别上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