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岚喜迎丰收季节 道出入行前后点滴故事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6 南方网
秦岚喜迎丰收季节道出入行前后点滴故事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秦岚在广州宣传时,见多了美女的娱记们都忍不住赞她漂亮。龙成关 摄
秦岚喜迎丰收季节道出入行前后点滴故事 (组图)
《僵尸3》中的岳银萍

  南方网讯 对秦岚来说,这个秋天果然是个丰收的季节。

  10月18日起,亚洲电视台,《我和僵尸有个约会3》开始热播。秦岚客串“岳银瓶”一角,戏份虽然不多但很抢眼。

  11月7日,央视八套,《龙票》讲述晋商传奇。秦岚和黄晓明领衔主演。

  同是11月7日,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重金购入的《龙票》粤语配音版本播出。

  12月,央视一套,电视剧《铁血莲花》“绽放”。秦岚联袂谢君豪登场。

  在迎接丰收之前,这个漂亮女孩道出了入行前后的点滴故事。

  小时候,最想做公共汽车售票员

  这个连当众跳舞都会害羞,并没有多少表现欲的女孩子,从未想到有一天她会成为镁光灯闪烁追逐的焦点。她最初的梦想其实是做公共汽车上的售票员,踏足娱乐圈只是为了向父母证明“我能行”。

  “小时候我是完全不觉得自己漂亮的。在班上也顶多是问谁的眼睛大,大家就会说是我。偶尔有大人赞我漂亮,但我也总以为是人家客气的寒暄。因为爸爸妈妈从来不说我漂亮。他们是很保守的父母。觉得女孩子漂亮不漂亮不管用,最终还是要有真功夫真本领才行的。”

  她说她小时候最希望长大了能够做售票员。“因为我特别喜欢那种像旅游巴士上的售票员的漂亮制服,喜欢她们有很多分隔用来装票的包包。她们掌管着车上的两扇门,又可以拿着车前的麦克风对乘客说话。在我看来那威风极了。”后来,她的理想升级的版本是做个空姐。

  2000年,瞒着父母偷偷参加模特大赛

  但2000年的时候,一位好朋友替正要上大学读会计专业的秦岚报名参加了一个广告模特大赛。“我爸爸妈妈都不喜欢我参加这样的比赛,他们只希望我能好好读书。所以我就一直瞒着他们,偷偷参加比赛。在我同学帮我报名之后,我一直都很紧张,第一次打电话给大赛组委会的人的时候,我的声音都是紧张到颤抖的。”

  本来只是想参加比赛,长点见识,没想到自己却顺利进入了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是电视直播的。我看到瞒不住了,只好跟父母说。当时其实没想过要以此加入娱乐圈,就是想向父母证明一下,其实你们的女儿挺行的。因为一路走来我都是乖乖听从父母意愿的。妈妈是会计师,她想让我学会计专业我就去学了。但我自己并不喜欢。我隐约地觉得参加比赛,学的东西做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喜欢的。”没想到她竟然一举夺冠,并因此有机会从《火凤凰》、《大唐情史》开始一步步走入娱乐圈。直到2002年凭借《还珠格格3》成名。

  “其实我爸爸妈妈刚开始都希望我回去继续读书。他们总觉得我在这个圈子里闯荡有点不务正业。《还珠格格3》播出的时候,我妈刚开始都不敢看。觉得在电视上看到我很尴尬。后来慢慢习惯了,才开始偶尔探我的班,去片场陪陪我,或者从观众的角度给我提意见。”

  恋爱的季节,曾经暗恋师兄但不敢表白

  虽然秦岚并不觉得自己漂亮,但从初中开始,就有邻班同学“慕名”前来结识她。“常有同学走过来问我,你是秦岚吗?我说是,然后那同学说,没什么事情就是听说过你,来看看。后来也常常有同学送好吃的给我,但我总是不敢要。”回想读中学的情景,秦岚笑了起来。“那时候也会有男生打电话到我家,因为我父母管得特别严,放学后就得回家,所以有时候同学会打电话找我。但如果是男生,首先要过我妈那道关,然后是我爸的第二道关。等到了我手里,还不让聊太久。”

  虽然是这样,秦岚说她仍有暗恋师兄但又不敢表白的经历。“那位师兄爱打篮球也爱踢足球。学校很多女生都会去看他打球,为他助威。我也常去,但一直不敢对他表白。”这是我从秦岚那里听到惟一一点关于情感的故事。

  出来以来和谢君豪、何润东、黄晓明、蓝正龙等诸多帅哥合作过,但除了“黄晓明猛追秦岚”的绯闻外,她没有过其他的传闻。对于与黄晓明的传闻,她有点“狡猾”地解释说:“可能大家是想说在《龙票》里,黄晓明扮演的祁子俊猛追我扮演的润玉吧。只不过把角色的名字省掉了,所以让人们误会了。因为在这部剧里,黄晓明扮演的祁子俊一共与四个女人有感情戏,但其他三个都是女人倒追他的,只有我扮演的润玉让他追得比较辛苦。”说起各位帅哥,她还忍不住调侃了自己一把:“我也奇怪,怎么跟帅哥们都不来电呢?”不过,她也忍不住透露,挑男朋友一定要看他是否有感觉,其他的方面倒是随缘。

  拍《龙票》,一把火烧掉八万块……

  虽然由她主演的《龙票》和《铁血莲花》最近都要播出,不过她认为《龙票》可能会吸引更多观众,因此也对这部剧颇为紧张。至于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要播出粤语配音的版本,她就流露出了小女儿的情态,十分兴奋地说:“真的吗?不知道我说粤语是什么样子哦。”

  入行短短几年以来,秦岚就参加了《大唐情史》、《还珠格格3》、《风云2》、《中华英雄》以及《邓小平在1928》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但她说让她在表演上最快成熟起来的还是《龙票》。

  秦岚扮演的“润玉”在剧里有唱戏的嗜好,从山西梆子到京剧样样拿手,这种多才多艺可苦了秦岚。为此,剧组特意为她在天津请了老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要学十出京剧。还要学会对山西梆子的口型。“刚开始我没敢接这部剧。因为我完全没有京剧的功底,实在怕自己做不到。都推辞了,准备上另外一部剧了。《龙票》这边还是找到我说觉得我特适合演润玉,劝我再考虑考虑。没办法,接了,但特不安。一路拍过来也特痛苦。因为要学的东西真的太多了。学京剧那一个月,我每天早上7点开始练功,中午歇一个小时,然后一直得练到晚上。比读书的时候还辛苦。京剧的妆还特难化,为了把眉毛勒挑起来要勒着额头。一般人那样勒一会儿就会吐,因为勒住了会有点头部缺氧。我虽然没吐,但勒完头两边就痛麻了。而且练功要压腿。那时候我腿痛到上车都要助手架着我。真是挺苦的。”

  不过辛苦归辛苦,也有一件想起来让她觉得自己特牛、特爽的一场戏。“那是润玉火烧戏园子的一场戏。本来拍完了,制片人说根据剧情的需要让重新做了个一比一的布景的戏园子。那布景花了八万块钱呢?给我一把火就烧了。”一把火烧八万,胜过一掷千金呀,什么感觉?秦岚笑着吐了一个字:“热。”

  而与黄晓明的合作也让秦岚十分开心。“黄晓明是个很有想法的演员。常常给我好的建议。有一场戏,是他和我都要以京剧造型出现的,他第一次勒额头,勒了一会儿,就开始不舒服了,要吐,可人蹲在地上还在对我说:‘秦岚,我觉得你可以这样演。’人都那样了还记挂着给我建议,真够可爱的。”

  记者手记 她并不是荧屏上那个城府颇深的“知画”

  在这个圈子里,女孩子总是那些与从小被赞漂亮,在人群面前颇有表演欲望的。但秦岚说她不是,甚至小时候参加舞蹈班,老师都会说她太内向放不开。所以在她跟同龄人一样随着年纪不断改变的梦想里从来没有出现过演员这一项。

  采访秦岚的时候,她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中华英雄》。拍完《中华英雄》她说要放自己假,去购物、买衣服慰劳自己。她说她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希望可以很随性的活着,而买衣服使她对自己最随性的“犒劳”。

  想起第一次打电话给她的时候,那是《还珠格格3》要播出了,她在电话那头非常吃惊地问:“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我当时就愣住了,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艺人在接到电话采访时问这个问题。然后就想,原来她并不是荧屏上那个城府颇深的“知画”,反而像个性爽朗、小女孩似的“小燕子”。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