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亚龙视董事长王川细品贺岁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3 千龙新闻网
东亚龙视董事长王川细品贺岁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东亚龙视的总经理王川坦言“现在的贺岁剧非常多,去年就推出了10多部,今年肯定要超过这个数,但年关的时段就那么多,那些平庸一些的贺岁剧很难与观众见面,所以这就给像我们这样的贺岁剧制作单位提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今年我们没有走老路,而是有了一个很大的突破,《萍水相逢过大年》是我们在贺岁剧题材上的一大创新,我们从现在开始真正关注‘过年’,开始真正思考老百姓们在年关时候的所思所想。人们会在年关的时候回顾自己这一年中的点点滴滴、真情实感,做一个人生的小总结,而《萍》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构思创作的。我们希望观众朋友们通过这部戏来检视自己,在欢笑的同时领悟生活的真谛,现在这部戏已经得到很多电视台的认可,等到了大年夜,观众们可一见分晓。”

  因为近来时有观众反映贺岁剧的质量很差,所以王总简单介绍了一下贺岁剧的基本创作情况。“一部优秀的贺岁剧往往是在头年年初就开始运作了。首先就是寻觅好的题材,着手编写剧本。那么怎样的剧本才称其为好呢?贺岁剧名曰“贺岁”,就应当是一种生活总结,再现百姓们平常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在这其中编排一些喜剧情节,而非是那种的‘长篇小品’。其次就是寻觅一个好的导演。任何一部戏中,导演的作用都很重要,而在贺岁剧这种剧种里还要对导演有另外的特殊要求,首先就是要求他准确把握普通百姓的心理,因为贺岁剧篇幅很短,不能像其他的电视剧那样铺排人物性格,这就需要导演在有限的时间里准确表现人物、故事,平稳推进情节发展。还有就是需要导演拥有很好的喜剧天赋,贺岁剧至今已发展了8年,像我们从业者都深深的体会出一位专司喜剧的导演为贺岁剧带来的强大生命力,像梁天,我们就已经在一起合作了数部贺岁剧了,反响很好。还有就是集结一群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以前我也听过观众反映,贺岁剧中净是情景喜剧明星和相声小品演员,几部下来,新鲜感全无。而最近几年,东亚龙视已经有意识的规避这种情况,邀请到方青卓、张纪中、盖丽丽、戴娆等一批演艺明星加盟,推动贺岁剧市场的良性发展。最后,需要着重提及的就是贺岁剧的发行渠道问题。如果以上3点都完成的很好,而在贺岁剧发行上‘卡壳’,那么这部贺岁剧就不算圆满。在今天眼花缭乱的贺岁剧市场上,发行渠道的成熟与否已成为检验‘正规军’与‘杂牌军’的重要标准之一。”记者了解到,好的摄制公司可以将一部贺岁剧发行到全国35家省市台,而那些初出茅庐的“杂牌军”则没有这种能耐了,通常只能发行几家、十几家,不能达到良好的播出效果,这也是去年贺岁剧大战之际一下涌现出10多部剧,但观众最终看到的只有那么4、5部的根本原因了,这样的发行其实是对随片广告主的欺诈,大量的资金都打了水瓢。

  京城的东亚龙视广告公司在贺岁剧市场不知不觉中打拼了6年,《萍水相逢过大年》已经是他们投拍的第14部戏了,称他们为“贺岁剧专业户”恐怕并不为过。记者不禁询问起他们经营的秘方,王总快言快语“信誉是我公司立于不败的根本,我们一直把拍摄优秀贺岁剧当作自己的责任,公司从刚刚涉足贺岁剧的时候就定下目标,一定要做这个市场中的品牌、精品,如今我们历年参与拍摄的《家和万事兴》系列和《张灯结彩》系列已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都成为贺岁剧市场中的名牌了,但我们还要更上层楼,创造出更多的精品,更好的品牌。”

  (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