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汀筹拍古装功夫片 全用普通话对白很"中国"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15 南方网
昆汀筹拍古装功夫片全用普通话对白很"中国"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要拍一部“纯中国”式的功夫片,“鬼才”昆汀的想法真令人吃惊

昆汀筹拍古装功夫片全用普通话对白很"中国" (组图)
  《杀死比尔》中出现的白眉大师,很明显是昆汀向“功夫电影”致敬的举动

  南方网讯昆汀-塔伦蒂诺的上一部电影《杀死比尔》是一部好莱坞主流电影,但片中却出现了日语、中文和西班牙语的对白,另类的风格令人眼界大开。不过,昆汀的下一个拍摄计划会更加令影迷吃惊。据英国媒体报道,昆汀的新作依然是一部功夫片,而且是一部中国式古装的功夫电影。在这部电影中,昆汀还将完全弃用英语,而全部改用普通话对白。昆汀强调说:“这将会是一部让人吃惊的功夫片。”

  效仿《杀死比尔》分成上下两部

  在此之前,影迷们都以为昆汀在拍完《杀死比尔》第一二集后,已把心思都放在筹备耽搁已久的战争片计划。如今,这个消息无疑让大家感到十分意外。但根据昆汀在接受英国电影杂志《TotalFilm》采访时谈到的内容,这个消息的可信度非常高。而且昆汀还透露说,虽然他一开始没想把这部电影拍得太长,但这部普通话对白的功夫片很有可能会步《杀死比尔》的后尘,分为上下两部。

  据悉,昆汀打算再次拍摄功夫片是因为在今年戛纳影展看了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张艺谋在拍摄《英雄》的时候和昆汀一样,都要重新学习导演功夫片的各种技巧。“张艺谋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去学习拍摄武侠片,”昆汀说:“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在《英雄》之后又拍了一部《十面埋伏》,我之所以会想再拍功夫片,原因也是和他一样。”

  学习张艺谋在中国制作

  拍摄《杀死比尔》武打场面的时候,昆汀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呆在北京的录影棚与一些熟悉功夫电影的中国人合作。而在这部新片中,他会再次聘用这些人。昆汀的发言人BumbleWard说:“他在拍摄《杀死比尔》时非常开心,他大概觉得还没过瘾吧。”

  另外,中国之所以这么吸引昆汀,还有费用上的原因,因为中国的制作费比较低。《杀死比尔》花费了6000万美元的制作费(这在好莱坞是一笔不多的费用)。而《杀死比尔》在全世界的票房收入却有3.3亿美元。投资不大,但非常赚钱,这就是昆汀电影的特色。

  目前,昆汀正在撰写这部功夫片的剧本,他打算在未来的某一年内用5个月把电影拍完。至于昆汀会选用会说普通话的演员还是会叫那些好莱坞演员学说普通话(就像他在《杀死比尔》里让乌玛-瑟曼说中文一样),现在还未确定。据说,在《杀死比尔》的拍摄中,中国演员刘家辉曾经因为乌玛的中文发音很有意见,他说:“你的普通话太差了,我连一个字都听不明白,还弄得我的耳朵很难受!”

  娱眼变焦 昆汀的功夫情结走向极致

  跟周星驰一样,好莱坞电影鬼才昆汀-塔伦蒂诺也是一个功夫迷。他的《杀死比尔》就是一部向香港邵氏古装功夫片致敬的影片。不仅片中的打斗戏具有浓重的中国功夫韵味,而且还出现了一位由刘家辉饰演的功夫高手——白眉道人。在拍《杀死比尔》时,为了实现他对功夫片致敬的夙愿,塔伦蒂诺从演职配备上大下功夫,请来袁和平与千叶真一两位巨星级的武术指导,汇集了乌玛-瑟曼、大卫-卡拉丹、刘玉玲等巨星参演。同时,他还找来大量电影资料作为参考,为此,塔伦蒂诺还摄影师提出了特殊要求——必须观看《天下第一拳》、《独臂刀》等香港邵氏经典武打片。《杀死比尔》虽然在日本、墨西哥、美国等众多地方取景,但是片中的大多数场景都在北京完成。

  可以说,从《杀死比尔》开始,昆汀就与功夫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昆汀的下一部作品将完全采用普通话对白,而且是一部古装的功夫片,将他的功夫情结推向了极致。由一个好莱坞导演来导演一部完全中国式的功夫片,不知影迷们会不会接受。但有理由相信,喜欢昆汀的观众一定不会对“昆氏功夫”失望。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