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豫将开个人演唱会 弟弟齐秦是唯一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2: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实习生张文倩 12月10日,齐豫入行26周年内地巡回个唱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上的嘉宾人选,似乎已成了公开的秘密:与姐姐感情甚笃的齐秦当仁不让作为唯一嘉宾出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齐秦细述了姐姐对自己歌唱事业的帮助,并透露在这次演唱会上,他担当“军师”,把挑歌、选曲的活都包揽了。

  黄梅调:姐姐对我歌声的最早肯定

  齐秦说,自己和姐姐感情非同一般,小时候除了进儿童合唱团,最主要的音乐活动就是与大他两岁的姐姐齐豫对唱黄梅调。当时,齐豫会搬出家里那台笨重无比的录音机,录好了放出来和弟弟一起听,“这应该是齐豫对我的歌声最早的肯定吧”。

  对弟弟的歌声,齐豫一直很有信心,这种坚持在当时给了齐秦极大的鼓励。在姐姐进台大念书时,齐秦还终日无所事事。那时,齐豫已经因为一曲《橄榄树》走红,手头也稍微宽裕了些,为了让弟弟坚持音乐理想,她从香港带回一把很贵的吉他送给弟弟,有了这把吉他,齐秦便没日没夜拨弄起来,他的音乐道路由此敞开。

  歌唱比赛:被姐姐押着上场

  如果没有姐姐的“逼压”,齐秦的生活道路可能会与现在迥然不同。当年,齐豫押着弟弟参加“金韵奖”歌唱大赛,齐秦回忆说:“我选唱王梦麟正走红的那首《哗啦啦啦啦下雨了》,刚唱到一半,就听到裁判叫我下台。那时比赛在艺术馆举行,场子里黑压压挤满了听众。由于参加比赛的人太多,主办单位为了节省时间,一听到不对头的表演,立刻敲钟,换下一名。照说这是很糗的事,可当时在台上脚抖声颤的我只觉得如释重负,赶紧下台,倒是台下的齐豫替我羞了好长时间。”

  齐秦毫不讳言自己在年少时遇到的种种挫折,他说,天大的事他都没哭过,只有在姐姐齐豫赴美念书前夕,自己才忍不住落下泪来,“如果不是齐豫,我不知道我的音乐会不会出现,但我能够确定,我会活得加倍艰辛。”

  至于姐姐的演唱会,作为“军师”的齐秦特别强调,自己不会在齐豫演唱会上喧宾夺主,因为这毕竟是姐姐的个唱。姐姐大部分的歌都很静,听起来不会很热闹,但会有许多舞蹈和情景,希望大家都会有独特的感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豫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