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花百万美元拍红叶 抽空档去日本神户讲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2: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斌北京报道 陈凯歌将于11月9日赴日本神户大学,进行关于中国电影的主题演讲。

  神户大学是日本最古老、最大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它以学术水平高而闻名,学校很重视和国外大学进行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而陈凯歌是中国最著名的导演之一,更被誉为“电影诗人”,由他导演的《黄土地》、《霸王别姬》、《孩子王》在国际上影响甚大。
他本人讲述其童年和少年经历的《少年凯歌》一书首先在日本发行,销售成绩非常好,足见日本人对陈凯歌导演的喜爱。

  神户大学很早就提出了请陈凯歌演讲的要求,但他一直忙于《无极》的制作,未能成行,这次在影片前期拍摄完成的空档前往日本,据说也是盛情难却。据悉,这次在神户大学,陈凯歌首先要做一个关于中国电影的主题演讲,这两天他一直在精心准备资料和演讲稿,随后他还会接受日本大学生的提问。神户之行结束后,陈导演还将广泛与日本电影人接触。

  关于早前补拍的传闻,昨天剧组宣传总监伊女士向记者解释,这一场《无极》的壮美开篇,计划中就是要等到秋叶红了的时候拍摄,而且此场景需要使用价值百万美元的动画仪器,也是近日刚刚从美国运到。开篇将动用800名战士担任群众演员,主要演员则是张柏芝扮演的倾城和谢霆锋扮演的无欢的儿童版,这是个充满诚信与背叛寓意的场景。剧组为了让效果最佳,花了1周时间,处理了即将进入《无极》镜头的每一片红叶。这场开篇戏,预计就在这两天在北京京郊拍摄,整个拍摄大约需要三五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