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挤走王家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宋红 实习生 申威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组委会获悉,本届金马奖提名影片于昨日下午5时公布了入围名单,《2046》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8项提名,《可可西里》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5项提名。法国影片揭幕金马奖

  本届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开幕,开幕影片是法国大导演帕特里斯·勒孔特2004最新作品《多古拉之歌》,该片是一部结合影像及音乐,气势磅礡的音乐交响诗。颁奖典礼将于12月4日在台中举行。陆川获最佳导演提名

  本届金马奖主席许鞍华带领评审团从昨日上午9时就开始讨论,直到昨日下午5时,最终从77部(58部剧情片、14部短片、两部动画片、3部纪录片)报名影片中选出今年的入围影片。《2046》获得了8项提名,是获提名最多的入围影片,不过,该片导演王家卫并未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代表内地角逐金马奖的是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可可西里》,该片获得了5项提名,导演陆川将与陈果、杜琪峰、尔东升争夺最佳导演奖。

  有意思的是,《2046》和《可可西里》从上映之日起就开始较劲,到现在依然互不松手,将在本届金马奖展开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的激烈角逐。就此,《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开玩笑地表示:“我们是没完没了。”陆川说今年真可谓是他的幸运年,其实从成都观众力挺《可可西里》冲击奥斯卡开始,他就已经满足了,所以参赛任何电影节或者得任何奖励都是锦上添花。多布杰将与梁朝伟争影帝

  本届金马影帝之争将在刘德华(《无间道3》)、梁朝伟(《2046》)、张学友(《金鸡2》)以及多布杰(《可可西里》)4位中展开,除了多布杰是首次入围外,其余三位都是数次光临金马奖了。记者就此电话采访刚刚从东京归来的多布杰时,多布杰的语气依然是《可可西里》中日泰队长那样的镇定。他告诉记者,拍摄影片时,最大的想法就是怎样将影片拍摄完,早点结束那恶劣的生活环境,完全没有想过参赛任何电影节,没想到影片上映之后会掀起那么大的波浪,多布杰用“始料不及”来形容。他说:“得奖与否已经不重要,我知道观众已经认可了。他们几位任何一位得奖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在金马影后之争的名单上有章子怡(《2046》)、张艾嘉(《海南鸡饭》)、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以及新人王娟(《秋天的蓝调》)。

  又讯日前有媒体报道,刚从东京电影节获奖归来的导演陆川将破例“下海”拍摄《浮出海面》《空中小姐》《过把瘾就死》等电视剧,而王朔担任了电视剧的文学统筹。昨日,陆川断然否认这一消息,称对此毫不知情:“不要去管这些东西,这样炒作很无聊。”(彭骥)最佳影片《2046》《可可西里》《大事件》《旺角黑夜》最佳导演陆川(《可可西里》)、杜琪峰(《大事件》)、陈果(《三更2之饺子》)、尔东升(《旺角黑夜》)最佳男主角刘德华(《无间道3》)、梁朝伟(《2046》)、多布杰(《可可西里》)、张学友(《金鸡2》)最佳女主角章子怡(《2046》)、张艾嘉(《海南鸡饭》)、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王娟(《秋天的蓝调》)最佳男配角吴彦祖(《新警察故事》)、葛民辉(《A1头条》)、梁家辉(《A1头条》)、张兆辉(《柔道龙虎榜》)最佳女配角白灵(《三更2之饺子》)、杨湘(《20、30、40》)、李心洁(《20、30、40》)、原丽淇(《见鬼2》)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