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鼓”塑造花鼓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26 潇湘晨报

  由湖南省长沙市花鼓戏剧院创演的大型现代花鼓戏《秋天的花鼓》讲述了一群“戏子师傅”和农民之间的故事,是一部以剧团表现剧团,以花鼓戏艺术塑造花鼓戏艺人的抒情生活喜剧,展现了现实中基层文艺工作者的生存状态。题材别致新颖,且真实感、现实感都很强。该剧充满了乡土气息和花鼓戏特有的温馨喜悦,曲调采用湖南的山歌、民歌、哼歌为素材,听来地域色彩浓郁而又亲切幽默。

  剧情简介:县里的名戏子红冬梅经历了被丈夫抛弃的离婚遭遇后,花鼓戏市场低迷又使她无戏可唱,红冬梅于是决定带着女儿咪咪改行开米粉店,此举遭到了团长张四海的极力劝阻。此时,贫困山区枫树村的村长赵启贤及富商李向阳却同时来到县城邀请剧团去演戏。一个为庆祝村里的希望小学开学,另一个却借唱寿戏之名行追求之实。剧团团长张四海、主演红冬梅难断花鼓情,决定为希望小学助兴,他们不计报酬来到久违的乡下登台献艺,不料开场前赵启贤答应的演出费却无法筹集。为此,当开场的锣鼓响起时,在枫树村、在剧团、在人的情感与理智之间掀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波澜……乡亲们的真诚热情及对花鼓戏对“戏子师傅”的喜爱之情,感动了下乡演出的演员,他们决定为村民们义场一场。同时,乡亲们的真情也让原本对花鼓戏爱恨交加的红冬梅再一次感受到了温暖,其原本处于迷茫状态的精神在经历失落后得以回归。同时,张四海、李向阳及红冬梅的爱情纠葛也在剧中有真实体现。

  实习记者 陈 琳 整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