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围三项最佳 "黑马"《可可西里》闯入"金马" (2004-11-04 08:51:4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8:52 新华网
入围三项最佳"黑马"《可可西里》闯入"金马"(2004-11-0408:51:41)(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夺得东京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可可西里》,在昨天公布的2004金马奖中入围多个重要奖项,可谓最大黑马。而王家卫的《2046》虽也入围多个奖项,但他本人却没入围最佳导演提名,让人大跌眼镜。昨天记者致电陆川,他向记者透露,该片入围的过程非常悬乎,差一点就错过了报名的截止日期。

  今年的入围名单上《可可西里》和《2046》是最大热门,而与拍摄长达5年,炒作势头凶猛的《2046》相比,《可可西里》的大热入围更出人意料。刚参加完东京电影节的陆川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当初报名参加今年的金马竞赛单元和东京电影节一样,都是在最后一刻才赶上,“但无论过程多曲折,结果好一切都好。”记者问他对与《2046》共争金马怎么看?他表示,《大事件》、《新警察故事》、《2046》都是爆炒的商业片,自己的影片挤在里头有点另类,但现在竟然入围多个奖项,有点惊喜,“就算一个奖都不拿,我也不会遗憾。”记者问他,对于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更看重哪一个?陆川毫不犹豫地说:“肯定是最佳影片,首先这部影片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另外我有个观点,是最佳影片的必定是最佳导演,因为如果片子很动人,导演怎么可能烂呢?”问到他对得奖的期待,他表示,:“真的很希望,通过入围,能够推动这部影片的票房,让更多人关注我们。”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老总王中磊,他向记者透露了整个入围的过程:“今年是国家广电总局第一次允许大陆影片参加金马的竞赛单元,以前都是参展。但能入围这么多奖项,确实没想到,这是影片创作者努力的结果。”王中磊坦言,现在《可可西里》的票房很稳定,没有受出碟和其它影片上映的影响,希望这次好消息能进一步推动票房。他同时表示,陆川和公司代表将争取出席颁奖典礼,而《可可西里》的下一站将是柏林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

  杜琪峰:“入围好开心,不过对手好强,希望到时有惊喜啦。”

  尔冬升:“《旺角黑夜》没有入围男、女主角提名,可能是跟评审的要求不同有关,不过能入围已经很开心了。”

  陈果:“这次真是势均力敌,虽然我已经拿过两次金马奖,但《可可西里》拿过东京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实力不容忽视。”

  最佳电影:《2046》、《可可西里》、《大事件》、《月光下我记得》、《旺角黑夜》。

  最佳导演:杜琪峰《大事件》、陈果《饺子:三更2之一》、尔冬升《旺角黑夜》、陆川《可可西里》。

  最佳男主角:刘德华《无间道III终极无间》、张学友《金鸡2》、梁朝伟《2046》、多布吉《可可西里》。

  最佳女主角: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章子怡《2046》、张艾嘉《海南鸡饭》、王娟《秋天的蓝调》。 (记者黄斌)(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