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奖《可可西里》斗《204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马奖《可可西里》斗《204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可西里》剧照。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第41届华语电影金马奖昨天晚上公布了竞赛单元提名名单,《可可西里》、《2046》、《新警察故事》、《大事件》等今年华语电影中的杰作均入围各项奖项评选。王家卫执导的《2046》入围8大电影奖项评选,成为提名最多的电影;新锐导演陆川的《可可西里》以6项提名屈居第二。陆川在得知自己的电影第一次在金马奖上有如此多提名时,十分兴奋,但他表示,自己最在乎的还是“最佳剧情片”奖。

  作为华语电影的重要奖项,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已举办了40届,共设有21个奖项、2个特别奖项目、1个非正式竞赛奖项。由于华语电影近年来原创力量不足,今年只有数十部电影勉强入围各大奖项。目前从入围名单上看,虽然《2046》以6项提名成为一大热门,但相比起《可可西里》的“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重头奖项,《2046》的一些提名过于偏向于“技术性”,因此不少人认为《可可西里》此番在金马奖上必定大有作为。

  昨天,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可可西里》导演陆川。他也刚刚得知入围消息,对此他兴奋异常。“我们实在太幸运了,才在东京获得大奖,现在又有金马奖的垂青,这些是我想都没想过的事情。”前天半夜,陆川带着东京电影节“评委特别奖”奖杯回到北京。“对于金马奖,我很陌生,只知道是华语电影的盛会。这次有6项提名,真的是意想不到。不过,在这么多奖项中,我最在乎的是‘最佳剧情片’奖。因为我们这个电影是由100多人共同拍成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大量的艰辛,只有拿到这个奖,才对得起我们剧组全体人员。”在提名名单中,陆川本人提名“最佳导演奖”,男主角多布吉入围“最佳男主角”,曹郁入围“最佳摄影奖”,陆川说:“我们这个电影中的每个人都是最棒的,比如那个‘马占林’演员,还有演记者的张磊。只是评奖不是我说了算,我愿大家都能最终获胜。”

  陆川激动地向记者说:“从国外到中国,那么多的电影奖评选,我们都经历过了,虽然拿奖杯的经常是我,但我知道剧组成员都很激动,这是对我们的肯定,是对那么多个月在可可西里无人地带艰辛拍摄的肯定。”(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