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西合璧尽唱和民歌盛宴亮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0 每日新报

  翟翊

  昨晚开幕的200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堪称今年内地演出市场上的一道盛宴,其中的“主菜”——“大地飞歌·2004”昨晚登场以飨海内外宾朋。

  电子版《大地飞歌》

  1999年首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上,宋祖英唱红了民歌艺术节主题曲《大地飞歌》。今年的民歌节宋祖英唱响了全新电子版《大地飞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整首歌除了重新编曲和配乐外,还采用领唱与合唱相交替的表演形式,届时,18米的大摇臂将领唱宋祖英送到观众席,她在空中尽情放歌,合唱部分由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合唱团和广西南宁原生态合唱团的演员共同担纲。

  真唱为主

  去年民歌艺术节开幕式亮出一法宝——所有的演员必须现场演唱。这一考验歌星真功夫的招术赢得了更多更热烈的掌声。今年开幕式的执行导演夏岛表示,电视播出和现场演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为了保证电视播出效果,“现场演唱”还是“还音唱”应根据节目的观赏要求而定。本届开幕式晚会绝大多数节目仍保持现场演唱,以便能更好地调动演员的情绪,但极少数以欣赏为主、动作过大、舞蹈性较强的节目以“还音唱”进行包装推出。

  民歌“殿堂化”

  用现代音乐元素包装民歌和原汁原味的民歌演绎是历届民歌艺术节开幕式的“招牌菜”。在本届开幕式上,观众不仅可以聆听中国不同地区的颇具代表性的民歌,还可欣赏到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合唱团和中国民歌手的“对歌”。如在晚会开场部分,青年歌手李琼“野味十足”的一声“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将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合唱团的演员引上台一同高歌《唱山歌》,南宁原生态合唱团以一曲《多谢了》相呼应。而广西民歌《红水河》的“美声”唱法,加上辽宁芭蕾舞团的芭蕾舞伴舞,对民歌进行“殿堂化”、“经典化”探索。

  新报南宁电记者翟翊文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