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五岁》再现孩子心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中影集团投资拍摄的一部被称为新版《花季雨季》的电影《十五岁》即将杀青。昨日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这部讲述江南小镇上一个内秀的男孩墩子在他十五岁这一年中的种种经历的电影,很有可能遭遇当年王小帅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同样的命运,无法公映。

  《十五岁》和《十七岁的单车》一样,都是从社会最底层的一个小人物的故事来折射
出整个社会的一些问题的影片,整部影片的基调都是灰色的。电影《十五岁》讲述了江南小镇的男孩周墩子在十五岁这一年所经历的姐姐离家上学、暗恋上女老师思琪、被女同学萱子追求、好朋友老根去世等一连串事情,真实再现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心理方面产生的微妙变化。

  导演潘宝昌说,之所以选择十五岁这个年纪,是因为高一(十五岁那年)是一个人刚开始有性别意识的年龄段,很多人都对这个年龄曾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至于这部影片为什么会被“扼杀”掉,潘宝昌很干脆地回答:“就是因为它太真实了!”潘宝昌坦言,在拍摄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这种压力,他已经做好了被禁的准备。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