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影中感受百变姜文 CCTV-6推出姜文系列影展 (2004-11-04 09:51:0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2 新华网
光影中感受百变姜文CCTV-6推出姜文系列影展(2004-11-0409:51:0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播出葛优、巩俐、李连杰、周星驰、张国荣、李雪健、陈宝国等人的系列影展之后,CCTV-6将在本月推出“姜文系列影片展播”。同之前的几次展播一样,此次影展也汇集了姜文不同时期的众多优秀作品。

  在秋天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不妨将目光投向CCTV-6的荧屏,随着《闺阁情怨》(11月22日播出)、《李莲英》(11月23日播出)、《狭路英豪》(11月24日播出)、《秦颂》(11月25日播出)等11部姜文的优秀代表作品,串连起一个属于姜文的独特的电影生涯,细细体会一个影星的诞生和蜕变。11月15日起,每天下午16:30都会有一部姜文主演的影片在CCTV-6与观众见面,11部优秀的作品将串连起姜文近二十年的演艺生涯,让我们在光影的世界里感受姜文。

  姜文———一个在中国电影界不可或缺的人物。都说姜文聪明过人,但他自己却说始终搞不清天资是什么,只知道要做自己有兴趣做的事情,比如拍电影。

  和其他电影人不同的是,姜文看起来并没有所谓的固定模式———他什么都拍,长篇电视剧、情景喜剧、文艺电影……他什么都演,乡村混混、城市痞子、磕磕巴巴的底层小青年、浪迹纽约的大提琴手甚至是民国时期的大名人……谁也不会否认,姜文在表演上的能力与才华是无须修饰的,他是无可争议的中国最好的演员之一,但作为一名职业演员,他似乎又显得过于聪明、主动和具有攻击性。

  也许是张扬的个性、也许是一贯独立思考的精神、也许是略显偏执的自信,许多年来,姜文所及之处总伴随着非议、争论或是唏嘘。霸气、温柔、随和……谁也无法预料下一刻姜文的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更没有人能真的看清在世界影坛拥有一席之地的他究竟有几张面孔。

  从在某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提问的公然藐视,到如今《绿茶》里的尽显柔情,光影里,霸气的姜文、随和的姜文、温柔的姜文正交错着展现在我们眼前。恍惚中,似乎又看见了《末代皇后》中的溥仪、《春桃》中的刘向高……姜文身上流露的那股子曾蔓延中国影坛的霸气如今是否被温柔取代?让我们匪夷所思的是,越发显得善于倾听的姜文究竟还有几重面孔呈现着“尤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

  也许现在对姜文的演艺生涯来说,无论做一个总结还是回顾都显得太早。此次CCTV-6推出的“姜文系列影展”也只是让观众通过一部部熟悉的影片重温那些曾令人激动、伤感、兴奋、感慨的时刻。(记者朱燕)(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