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特工查抄毕加索名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5 新京报

  被纳粹抢走多年,公开出售属非法行为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新闻网站近日宣布,该局与洛杉矶法警一同起获了毕加索的名画《穿白衣的女人》,这幅现价值1000万美元的作品,是二战期间被纳粹抢走的众多名贵艺术品之一。

  《穿白衣的女人》是毕加索在一战结束后,回归象征主义艺术阶段的作品,与毕加索其他时期的立体主义作品风格迥异。1922年画作完成后,被卖给了一位名叫兰兹堡的德国犹太妇女。这位名画拥有者在二战期间把画送到巴黎,请一位艺术品经纪人代为保管,但1940年法国沦陷后,纳粹从那位经纪人手中掠走了《穿白衣的女人》,从此这幅名画下落不明。直至2001年末,这幅画突然出现在洛杉矶的一个画廊里,引起了美国旧金山与芝加哥间的一场持续两年多的官司。名画正是从一方当事人在芝加哥的家中起获的。

  2002年12月,美国加州大学学生托马斯·本尼森向法官提出申诉,要求现居芝加哥的玛丽莲·阿尔斯多夫一位私人收藏者归还属于其祖母的毕加索名画,或者支付1000万美元。而阿尔斯多夫则称,1975年,当他以35.7万美元从纽约一家画廊买下这幅画时,收据上对名画先前的拥有者的说明只有几个字:“巴黎,私人收藏。”

  联邦调查局的官员称,明知这幅画是纳粹掠夺的艺术品,还在州与州之间传送,是一种非法行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